NBA/轟18顆三分球仍吞敗 拓荒者季後賽史上第2隊
麥凱倫出手投籃。 路透

拓荒者在第二戰擺脫前一場外線低迷的手感,今天三分球39投18中,創下隊史季後賽單場最多三分球紀錄,然而這樣的火力卻還是無法在客場搶回一勝。拓荒者在上半場領先15分的情況下,最後慘遭勇士逆轉,系列賽苦吞2連敗。

拓荒者季後賽單場最多三分球原先紀錄是17顆,出現在2016年季後賽第二輪對勇士的第3戰,該場比賽拓荒者在主場擊敗勇士,但系列賽最終仍以1勝4敗遭到淘汰。

事實上,拓荒者上半場能領先15分,關鍵在於他們轟進了11顆三分球,而勇士僅命中3球;勇士整場比賽在拓荒者的夾擊下,三分球表現並不理想,29次出手只命中9顆,追平勇士季後賽單場三分球落後對手最多顆的隊史紀錄,也是柯爾(Steve Kerr)執教以來單場三分球落後對手最多的紀錄。

根據統計,拓荒者成為史上第2支在季後賽投進至少18顆三分球卻輸球的球隊,前一支正好就是勇士。勇士在2015年西區決賽對火箭第4戰中砍進20顆三分球,但卻以115比128吞敗。

最後一擊遭到伊古達拉(Andre Iguodala)封阻的里拉德(Damian Lillard),賽後表示:「我們在比賽中一度領先15分,而對手是一支非常出色的第四節球隊,他們在第四節打出了進攻高潮。雖然我們第四節表現也不錯,但他們投籃更加穩定,轉移球很出色。他們在比賽關鍵時刻知道如何處理球。」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