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歲老伯胃痛半年就醫 卻發現罹早期肺癌

0

​​這位63歲的老伯,因為胃痛半年,被孩子拉去醫院看病,結果在做消化道鋇餐的時候,就發現了左肺的一個腫塊,已經有差不多三公分,他長期抽煙,但是也沒有咳嗽,咳血,胸痛等肺癌的典型症狀,醫生發現了肺部腫物,馬上又讓他做了CT,果然是有肺部腫物!

63歲老伯胃痛半年就醫 卻發現罹早期肺癌

​​這位63歲的老伯,因為胃痛半年,被孩子拉去醫院看病,結果在做消化道鋇餐的時候,就發現了左肺的一個腫塊,已經有差不多三公分,他長期抽煙,但是也沒有咳嗽,咳血,胸痛肺癌的典型症狀,醫生發現了肺部腫物,馬上又讓他做了CT,果然是有肺部腫物!

來我院做了手術,證實是肺癌!由於是微創手術,恢復很快,術後三天就可以出院了!

63歲老伯胃痛半年就醫 卻發現罹早期肺癌

明明是胃痛來看病,怎麼卻發現是肺癌?是不是醫生搞錯了?其實早期肺癌是沒有任何的典型症狀,這位老人家長期抽煙,就是肺癌的高危人群,他在沒有出現劇烈咳嗽,咳血,胸痛等情況下發現了肺癌,還是有手術機會的20%,因為現在的肺癌一發現,80%都是晚期,無法手術,只能放化療!想發現早期肺癌,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去做胸部CT。

早期肺癌做個微創手術就可以根治!晚期肺癌即使花費十幾萬平均也只能活10個月左右。

40歲以上的人每年做個胸部CT就最安全的方法,我自己也是年年做胸部CT。

原文出處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