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詐騙用詞過重過當」 楊秋興表達歉意

0

前高雄縣長楊秋興日前因批高雄市長韓國瑜若選總統,他就變詐騙集團共犯,楊秋興今受訪說,他對用詞過重過當,表達歉意,對郭台銘董事長可能也造成相當大的影響,他也跟郭董表示歉意。他強調他沒有私心,只有擔心,若郭韓合作,會是100分。

前高雄縣長楊秋興日前因批高雄市長韓國瑜若選總統,他就變詐騙集團共犯,楊秋興今受訪說,他對用詞過重過當,表達歉意,對郭台銘董事長可能也造成相當大的影響,他也跟郭董表示歉意。他強調他沒有私心,只有擔心,若郭韓合作,會是100分。

楊秋興說,他是工程師出身,工程師個性就是比較直率,其實他當初來挺韓,建議吳主席徵召韓,就是希望綠地可以變藍天,可以把政權拿回來,讓高雄可以繁榮改變。

楊說,他也期待市長跟高雄市民有約,期待韓可以留在高雄,為高雄打拚,這也算是回報高雄市民,對他的期待與支持。

楊說,當然跟韓,「我們還是都是好朋友,政治本來就一時,我們都是好朋友」,是希望也提醒韓好好留在高雄。

他說,尤其台灣這個很關鍵時刻,他挺韓市長選高雄市長,現在很支持郭台銘選總統,都沒有私心,只有擔心,這個關鍵時刻,2020選戰對兩岸的和平,對台灣未來的發展,關係很重大,很期待國民黨可以重新贏回政權。

楊說,他沒想到韓會想選總統,他認為韓如果留在高雄,好好鎮守高雄,初選如果郭台銘出線,這個組合,他覺得一百分。

楊說,台灣過去一直搞政治,希望台灣未來可以經濟多一點,年輕人在台灣已經徬徨,看不到未來,紛紛遠離他鄉,所以很期待郭董一個企業家來帶領台灣發展經濟,讓年輕人有未來,讓台灣兩岸可以和平發展,讓兩岸不能有任何戰爭的危機。

對於詐欺共犯這麼強烈的字眼,他說,其實是跟記者閒聊,記者打給他,問了很多,對「這個用詞過重過當,我也表達歉意」,畢竟韓也認為,政治是一時,不管怎樣都是好朋友,他是工程師直率的個性,也是反應他內心的焦慮、憂心。

對於被網友罵背骨,楊苦笑說,這個他已被罵了8、9年,網友要理性一點,政治人物換政黨是很稀鬆平常的,民進黨裡很多是國民黨過去。政黨就是政治理念的結合,理念相同就加入,理念不合就離開,對民主國家是稀鬆平常。他現在的理念跟民進黨格格不入,像兩岸關係,覺得需要和平往來,要多交流。

楊說,民進黨罵他快10年,所以韓粉在罵他,「我想說你們罵法跟當初民進黨很相像很相似。」中華民國的未來,應該不分政黨,也不分韓粉或什麼,應該都要來思考。

對於郭董,楊說,當天媒體閒聊,不過報導出來用很聳動的字眼,對郭董可能也造成相當大的影響,他也跟郭董表示歉意。

楊說,他認為這個節骨眼,韓定守高雄,如果郭台銘可以出線。郭韓合作是100分,不合作就不可能 100,這是他憂心、擔心的地方。

對於高市府的兩岸小組副召集人的工作會否持續?楊說,兩岸小組是義務職,其實昨天有跟韓旁邊的人接洽,他也認同政治一時,朋友還是朋友,若有需要他協助的地方,他也願意,這是無給職,義務職缺。

被問到未入市府、情緒勒索等說法,楊秋興強調,「那都不是事實。」他跟韓有碰過面,當初也沒有求官,他無私心,只有擔心台灣的未來,他這個年紀,是退休年齡了。

「說詐騙用詞過重過當」 楊秋興表達歉意
前高雄縣長楊秋興。記者蔡孟妤/攝影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