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提名特別辦法通過 韓國瑜郭台銘參選解套

0

國民黨中常會正式通過總統提名特別辦法與相關要點,為高雄市長韓國瑜和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參選總統解套。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記者劉學聖攝影 國民黨下午中常會稍已正式通過總統提名特別辦法與相關要點,確定本次總統初選張採全民調,並由總統提名協調小組負責總統初選人選評估徵詢、協調,形同由黨主動納入最強總統參選人評估,認定參賽權,為高雄市長韓國瑜參選總統解套。

國民黨總統提名特別辦法通過 韓國瑜郭台銘參選解套
國民黨中常會正式通過總統提名特別辦法與相關要點,為高雄市長韓國瑜和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參選總統解套。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記者劉學聖攝影

國民黨下午中常會稍已正式通過總統提名特別辦法與相關要點,確定本次總統初選張採全民調,並由總統提名協調小組負責總統初選人選評估徵詢、協調,形同由黨主動納入最強總統參選人評估,認定參賽權,為高雄市長韓國瑜參選總統解套。

此外,提名特別辦法第4條也規定,參與總統初選黨員資格,不受黨公職人員提名辦法第6條限制,排除要入黨或回復黨籍滿4個月才可參加黨內初選規定,為4月中才回復黨籍的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參與總統初選解套。

提名協調小組成員則有黨副主席曾永權、郝龍斌、副祕書長杜建德、組發會主委李哲華、考紀會主委魏平政5人。總統初選參選人確認後,於6月10日公布初選者名單

提名作業時程暨作業要點則明訂,確認政見會形式、場次與民調作業的初選參選人座談會則訂於6月14日舉行。總統初選勝出人選將於7月17日報中常會核備,28日再由全代會正式提名。

而由智庫規劃的北、中、南3場國政願景電視政見說明會,訂於6月23日至7月4日舉辦。要點也明定,每位總統初選參選人須繳5百萬元選務作業費,多退少補。黨務人士表示,初選擬參選人最後若沒繳作業費,就不能參賽。

初選全民調也確定採家戶電訪、戶中抽樣,由初選參選人選出的5家民調公司,排定7月5日至7月15日間進行,每家民調公司有效樣本不得低於3000份,民調結果採政黨對比占85%、黨內互比占15%,民調執行完隔天公布民調結果。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