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马递表港交所 累计售车不足10万去年亏82亿

  财联社6月1日讯(编辑 周新旸)威马控股周三(6月1日)早间向港交所提交招股书。

  根据灼识咨询报告,2021年,威马的电动SUV销量在中国主流市场所有纯电动汽车制造商中排名第一,2021年电动汽车销量及智能电动汽车销量均在中国主流市场所有本土汽车制造商中排名第三,2021年威马销量44,152辆。

  威马在2022年4月份交付了3,309辆电动汽车,同比增48.9%,此表现好于4月大部分造车新势力腰斩的数据。

  截至2022年4月底,自2018年9月推出首款车型以来,威马已累计出售超过98,000辆电动汽车。

  据威马最新的融资轮次推算,公司上市前估值约41亿美元。

海通国际、招银国际及中银国际为其主承销商海通国际、招银国际及中银国际为其主承销商

  

  在2022年下半年后,威马预计共拥有5款车型,根据灼识咨询数据,这使威马成为2018年至2022年期间中国所有纯电动汽车制造商中推出电动汽车车型数目最多的公司。

  截至最后实际可行日期,威马拥有以下车型:EX5、EX6、W6、E5及M7车型的。

  威马认为自身拥有行业内先进技术,2021年底,威马拥有1,141名研发人员,约91.0%的研发人员有本科或以上学历,在汽车或互联网行业拥有丰富的经验。

  其核心技术有电子电气架构、自动驾驶╱高级驾驶辅助系统、智能座舱 、电动动力总成及数字化平台

  招股书称,威马是中国首家从一开始即建立自有生产设施的纯电动汽车制造商。 在浙江及湖北省的两个自有生产设施合计最高年产能250,000辆。

  累计销量不足10万辆

  往绩记录期间,威马电动汽车销量取得大幅增长,由2019年的12,799辆增至2020年的21,937辆及2021年的44,152辆。

  公司收入由2019年的17.62亿元迅速增长51.6%至2020年26.72亿元,并由2020年进一步增长77.5%至2021年的47.43亿元。

  与所有造车新势力一样,在没有达到足够多的产能及销量之前,威马的年亏损逐年增加。2019至2021年,分别亏损约41.45亿、50.84亿及82.58亿元。

  威马的经营历史有限,招股书坦言很难评估公司业务及未来前景;中国乘用车市场竞争激烈,且电动汽车需求可能具周期性而波动。

  威马强调技术开发及投入未必会产生预期成果;或受制于与AD/ADAS(智能/无人驾驶)解决方案有关的风险,包括与危及人身有关的风险;

  在往绩记录期间内,公司录得来自经营活动的重大亏损、且未来或继续如此; 同时公司的运营需要大量资金。如果未能按可接受条款获得充足融资,则可能对经营业绩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对于上市后募资所得,威马称:将用于研发汽车开发平台及下一代智能电动汽车;扩大销售及服务网络;将用于制造相关;偿还银团贷款及用作一般公司用途及营运资金。



https://finance.sina.com.cn/tech/2022-06-01/doc-imizmscu451203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