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雲

▲在菜市場工作很辛苦。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多數人都希望能夠擁有一份年薪可觀的工作,日前就有一名網友好奇詢問,他曾聽聞在菜市場工作的人年收入可以破百萬元,「不知道是真是假?」貼文曝光後,立刻引發熱議,有網友就回應,「很好賺、超好賺,大家快來」、「真的,可是你半夜就要開始準備」、「重點是門檻低」。

這名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上,以「」為題丟出討論,他先前曾經耳聞,菜市場的攤販不論是賣菜或賣肉,一個月能賺得的收入都很不錯,遠遠超過常人所想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以肉攤來舉例,他得到的消息是年收入可以賺破百萬元,只是不確定是真還是假,「有這方面的卦嗎?」

財經雲

▲原PO聽聞菜市場攤販年收入可破百萬元。(圖/翻攝自PTT)

貼文曝光後,網友紛紛留言回應,「賣肉的攤販,破百萬元是門檻而已」、「超級高,我同學家裡在賣菜的,全家都回去幫忙」、「大部分都很賺,房子一棟一棟買」、「同樣行業有人賺到買樓,有人只能糊口」、「收入高但不好賺」、「現賺現拿不用繳稅,買房買到手軟」、「好賺的只有錢滾錢跟專業,其他的再好賺也就是那樣而已」。

不過也有人點出其中原因,「真的,但也很累吧」、「半夜3點做到下午3點,你可以去」、「半夜2、3點就要起床,不是人人做得來」、「一堆攤商子女都不接班,就是太辛苦了」、「肯付出時間跟勞力的,賺」、「你要凌晨2點去批貨」、「凌晨0點開始上班,下午1點下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