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雲

記者黃君瀚/綜合報導部立桃園醫院爆發院內群聚感染,累計達10人確診,不少民眾憂心疫情延燒社區。近日一份「法定傳染病防疫費用保險」保單爆紅,不看職業、不分年齡、不問體況,年繳保費500元,只要居家隔離就能獲得10萬元理賠,被網友戲稱是「500換10萬元」。

記者黃君瀚/綜合報導

部立桃園醫院爆發院內群聚感染,累計達10人確診,不少民眾憂心疫情延燒社區。近日一份「法定傳染病防疫費用保險」保單爆紅,不看職業、不分年齡、不問體況,年繳保費500元,只要居家隔離就能獲得10萬元理賠,被網友戲稱是「500換10萬元」。

財經雲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昨(20)日清空院內病患。(圖/記者林敬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日前在PTT上發文,提到她和丈夫2人都是工程師,每天除了會接觸到公司的同事,也需要到客戶端上班,家中孩子剛滿1歲,最近聽說台灣產物保險公司推出一份「法定傳染病防疫費用保險」,單一費率、理賠直接,保費1年只要500元。

文章貼出後,很快就有業界人士補充,這份保單不看職業、體況,0至75歲皆可投保,領到政府機關給的檢疫通知書或隔離通知書就可以理賠,「不用確診」,等於是花500元買1年定額給付10萬的機會,「桃園醫院目前都還能投保,你覺得還有誰不能保呢?」

消息一出很快引起大批網友興趣,「新北+2需求」、「高雄有需要」、「台北有需求+1」、「感覺理賠還是有難度,但是保費很便宜」、「中壢4個大人,站內信謝謝」、「桃園台北有需求+4」、「感覺商品規定的很簡單」。

財經雲

▲近期網上超夯的法定傳染病防疫費用保險。(圖/翻攝台灣產物保險公司)

「保險松鼠快易懂」粉絲專頁20日晚間貼文,表示接到不少網友詢問,台灣產物保險推出的防疫保單到底值不值得買?他的觀點是,只用500元就買到保額10萬元算是很值得,「總比您花20年每年1萬(元)買住院一天1500(元)好太多了」。

此外,一名台產保險女業務今日(21)中午在臉書發文宣傳,指在這個疫情敏感時刻,潛在的傳染風險讓民眾心慌慌,所以公司推出防疫保單,「隔離一人賠10萬,一家4口就賠40萬!」她說,一般人沒辦法知道每天擦身而過的路人甲乙丙丁都去哪了,就像賭被雷打到,但感染機率更高,一年保費才500元,買一個萬一,「不怕隔離中沒有收入,安心在家耍廢!」文末更用hashtag強調,「倒數7天停賣」。

本站新聞報導,台產發言人協理黃志傑表示,保單去年12月22日上市,剛好這禮拜疫情升溫,不過,面對這分保單銷售情況熱度短期升溫,還引起廣大迴響,還是感到「意料之外」。台產這張保單的規劃,有保額5萬及10萬;保險金額5萬元,是一年保費250元;保險金額10萬元,保費則是500元。

至於市場傳出這份防疫神單可能會停賣,黃志傑強調「目前這張保單沒有要停賣」,不只還在銷售當中,且還會繼續賣下去,還會在調整保單內容,擴大保障範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