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歲童沒戴口罩!UNIQLO「拒入場」遭洗版:悶死怎辦 衛生局回應了

記者林悅、林昱萱/台南報導防疫期間進入賣場等地,店家都會特別叮嚀應戴口罩,但日前有家長帶著1歲大的兒子,進入台南某間UNIQLO時,因未幫兒子佩戴口罩,遭到店員攔下,而該家長辯稱,小孩根本戴不住,還搬出WHO的規定企圖與店家理論,事後並在Google評論給予「一顆星」。對此,台南市衛生局表示,無法戴口罩的幼兒,家長有責任不帶他們到人群會聚集的地方。

記者林悅、林昱萱/台南報導

防疫期間進入賣場等地,店家都會特別叮嚀應戴口罩,但日前有家長帶著1歲大的兒子,進入台南某間UNIQLO時,因未幫兒子佩戴口罩,遭到店員攔下,而該家長辯稱,小孩根本戴不住,還搬出WHO的規定企圖與店家理論,事後並在Google評論給予「一顆星」。對此,台南市衛生局表示,無法戴口罩的幼兒,家長有責任不帶他們到人群會聚集的地方。

1歲童沒戴口罩!UNIQLO「拒入場」遭洗版:悶死怎辦 衛生局回應了

▲店家遭到一星洗版。(圖/翻攝Google評論,下同)

據了解,該名家長13日帶著一歲兒子到UNIQLO添購冬季衣物,但因為小孩沒有戴口罩,因此被服務人員告知離開,而該名家長表示,是因為一歲小孩根本戴不住口罩。對此,服務人員則回應,是公司規定。另外,該名家長事後也在Google評論上留下一星負評並提到,「WHO也有規定五歲以下兒童不強制戴口罩,況且一歲兒童根本戴不住,…沒關係我們離開不消費…離開時另名女服務員對其他客人說:『沒關係,就是有這種客人』,讓我們覺得相當不被尊重,我們一開始態度並沒有要為難那名服務人員,但我們身為顧客她的態度實在不是她身為服務人員該有的。」

1歲童沒戴口罩!UNIQLO「拒入場」遭洗版:悶死怎辦 衛生局回應了

事件一出之後,有不少疑似親友團的網友紛紛也到評論區留言辱罵,「請貴公司來教我,一歲兒童如何戴住口罩」、「1歲兒童戴不住口罩,是家長的問題嗎?小朋友悶死誰負責」等。不過,也有不少網友紛紛跳出來力挺店家,「店員防疫做得好,值得稱讚」、「來補血!店家沒有錯!防疫人人有責!」。

對此,台南市衛生局發言人林美良科長指出,市府秋冬專案有公告八大場域防疫作為,因這些場域聚集的人較多,為了防疫而作出要求,並沒有針對年齡作限制,所有民眾進出八大場域都要好好戴上口罩,像本案孩子太小無法配合戴口罩,小孩不知要防疫,但家長知道,如無孩子無法配合戴口罩,為了防疫與安全,那家長就不要帶孩子進入八大場域,目前是防疫期間,拜託家長配合防疫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