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生深夜被叫到警局! 「媽媽還是一樣現行犯」黑底文吐無奈心聲

記者張筱涵/綜合報導孫生媽媽由於精神疾病無法克制偷東西的行為,不斷在監獄進進出出,去年7月1日出獄後,過不到5天又再犯。當時孫生就難過大喊「雖然我真的很氣很無奈很煩,但沒辦法,她始終是我媽媽」,怎料5個月後,他在12日深夜又被請到警察局。

記者張筱涵/綜合報導

孫生媽媽由於精神疾病無法克制偷東西的行為,不斷在監獄進進出出,去年7月1日出獄後,過不到5天又再犯。當時孫生就難過大喊「雖然我真的很氣很無奈很煩,但沒辦法,她始終是我媽媽」,怎料5個月後,他在12日深夜又被請到警察局。

孫生深夜被叫到警局! 「媽媽還是一樣現行犯」黑底文吐無奈心聲

▲孫生去年7月1日接媽媽出獄,心情百感交集。(圖/翻攝自孫生又來了YouTube)

孫生12日深夜發佈一則黑底白字的Instagram限時動態,「又來到熟悉的警局,媽媽還是一樣現行犯,現在我真的習以為常了」,字句間滿是無奈。他還很小的時候媽媽就有這樣的問題存在,小學二年級邀請同學到家裡,結果對方身上的500元不見,讓他被懷疑偷竊因此遭排擠,後來才知道是媽媽偷走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孫生深夜被叫到警局! 「媽媽還是一樣現行犯」黑底文吐無奈心聲

▲孫生12日進出警局,因為媽媽又被抓。(圖/翻攝自孫生IG)

因為媽媽偷竊進出監獄多次,孫生小學時期主要都在里長辦公室度過,國中則寄宿在教會並打工賺錢,高中時期遇到阿瑋,對方一家人知道他的狀況後熱情邀約便住進去。阿瑋媽媽把孫生當親生的在照顧,給零用錢、過年送禮等等的,讓孫生第一次體會到家的溫暖。

孫生並不知道爸爸長怎樣,媽媽因為有精神疾病常常走失和偷東西,舅舅第一次來拜訪就說他媽媽狀況很糟,雖然從小到大幾乎是靠著自己力量成長,但他決定不埋怨且盡力照顧。

但在去年7月孫生媽媽出獄後5天又被抓到偷東西,孫生壓抑不住心痛與難過:「不是我要說,我真的孝順過了頭,雖然我很氣很氣她,我終於懂為什麼很多更生人出來又進去,不斷重複著,因為他的家人已經不理他了,只能再進去吃牢飯,我也很想不理他,但我就是心軟,一個只養我到小學的媽媽,根本沒照顧我!雖然我真的很氣很無奈很煩,但沒辦法,她始終是我媽媽。」

孫生深夜被叫到警局! 「媽媽還是一樣現行犯」黑底文吐無奈心聲

▲孫生曾無奈發文。(圖/翻攝自孫生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