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澎恰恰悲:沒人敢接我電話 黃明志竟邀他拍MV

記者蔡琛儀/台北報導黃明志新歌《笑著回家》MV,也是《漂向北方》續集,找來澎恰恰合作,飾演因為生意不好,無法再承受債務壓力的餐廳老闆,黃明志說:「因為澎哥真實經歷過MV發生的事情,相信在演内心戲的時候肯定會比一般人多出很多。沒想到澎哥會答應這次的邀約,覺得非常榮幸。」

記者蔡琛儀/台北報導

黃明志新歌《笑著回家》MV,也是《漂向北方》續集,找來澎恰恰合作,飾演因為生意不好,無法再承受債務壓力的餐廳老闆,黃明志說:「因為澎哥真實經歷過MV發生的事情,相信在演内心戲的時候肯定會比一般人多出很多。沒想到澎哥會答應這次的邀約,覺得非常榮幸。」

暖心!澎恰恰悲:沒人敢接我電話 黃明志竟邀他拍MV

▲黃明志《笑著回家》找來澎恰恰合作。(圖/亞洲通文創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笑著回家》MV劇情講述因為大環境的關係被無預警告知最後一天上班,很多人失去工作要重整生活的步調,澎恰恰也提及當初收到邀約的時候,當下反應很驚訝,還自嘲最近都沒有人敢接他電話,但黃明志卻主動找上他,「黃明志怎麽可能會找自己合作?感覺黃明志都找妖魔鬼怪在合作的?當下覺得很疑惑,之後看了劇本才發現故事寫的很像自己的經歷,歌曲也勵志能打動人才答應這次的合作,這也是我第一次幫別人跨刀演出MV角色。」

歌曲獻給在外打拼的遊子在過年時準備回家吃團圓飯的心情,黃明志說:「去年因為疫情關係倒了好多行業,很多人失去工作重整生活的步調,這首歌另外也對工作生活上面對的波折的人寫的一種心情,許多人在外無論發生什麽事情,回家的時候都會帶著一副沒事的感覺。」也表示,每個人都會因為人生際遇遭受一些打擊和低潮,但都是創作的養分,每次遇到不好的事情黃明志雖然難過,但時間一定不長,會透過其他工作來蓋掉不愉快的心情,因此低落時,作品量反而更多。

暖心!澎恰恰悲:沒人敢接我電話 黃明志竟邀他拍MV

▲▼《笑著回家》劇情講述因為大環境的關係被無預警告知最後一天上班。(圖/亞洲通文創提供)

暖心!澎恰恰悲:沒人敢接我電話 黃明志竟邀他拍MV

問及黃明志自己也是老闆要負責好多員工的生計是否備感壓力?黃明志笑說:「在公司上其實不只是身邊同事的壓力,身邊很多合作夥伴也都很辛苦,因為都是娛樂業的。很多時候如果藝人歌手人沒有工作,他們就沒有工作了。都是連帶關係,去年影響最大就是娛樂業,希望新的一年可以有好轉。」今年過年受疫情影響,所以還不確定能不能夠回去,如果留在台灣過年的話,希望可以和大家一起吃團圓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