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牌司機首例死…弟康復竟罹癌 母撿回收吃40元便當捧兒照崩哭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自去年爆發新冠肺炎疫情以來,台灣已有793例確診、7例死亡。其中,案19白牌司機是台灣首例染疫死亡,離世至今已10個月,高齡90歲的老母親仍無法置信,當時2個兒子確診進入醫院,沒想到大兒子就這樣進去再也回不來,只能每天捧著過世兒子的照片思念,止不住雙眼流下的淚水,令人鼻酸。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自去年爆發新冠肺炎疫情以來,台灣已有793例確診、7例死亡。其中,案19白牌司機是台灣首例染疫死亡,離世至今已10個月,高齡90歲的老母親仍無法置信,當時2個兒子確診進入醫院,沒想到大兒子就這樣進去再也回不來,只能每天捧著過世兒子的照片思念,止不住雙眼流下的淚水,令人鼻酸。

白牌司機首例死...弟康復竟罹癌 母撿回收吃40元便當捧兒照崩哭

▲老母親捧著兒子照片至今仍無法相信。(圖/記者唐詠絮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白牌司機首例死...弟康復竟罹癌 母撿回收吃40元便當捧兒照崩哭

▲白牌司機弟弟幫忙老母親整理回收物。(圖/記者唐詠絮攝)

2019年12月31日大陸武漢陸續出現多名不明原因的肺炎患者,相關討論在PTT上傳開,引起時任發言人的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注意,疾管署隨即宣布針對武漢直飛台灣的入境班機進行登機檢疫,並在2020年1月15日將「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列為第五類法定傳染病,同月20日成立三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一個圓滿的家庭,被新冠肺炎搞得一家因此慘痛分離,事發當時,這名白牌司機因為載曾載運多名返台過春節的台商,在1月27日出現咳嗽,2月3日呼吸急促赴醫院就醫,15日才確診新冠肺炎,晚間過世。

白牌司機首例死...弟康復竟罹癌 母撿回收吃40元便當捧兒照崩哭

▲白牌司機弟弟與老母親。(圖/記者唐詠絮攝)

這位90歲的老母親至今仍靠撿資源回收維生,一談起染疫死亡的大兒子,她先是看著照片大讚兒子身強體壯,接著忍不住哭泣落淚,當時兒子出門時告訴她「我身體不舒服要去看醫生拿藥」、「為何就是他」、「好好一個人騎車去了醫院,因此就再也沒有回來」。

司機弟弟怕媽媽思念哥哥,辭掉北部工作搬回彰化與老母親同住,他談起疫情初期附近住家都常受到他人指指點點,也沒有人敢從他家前面出入,附近的店家還因此暫停營業1個月。

白牌司機首例死...弟康復竟罹癌 母撿回收吃40元便當捧兒照崩哭

▲白牌司機老母親撿回家的資源回收物。(圖/記者唐詠絮攝)

記者今天到訪時,老阿嬤正從外面揹回一袋重達2kg的廢棄瓦斯爐具,與小兒子一同整理回收紙盒,中午小兒子到巷口買2個各40元的便當,爐上熱的是鄰居早上送來的四神湯,讓他們在寒冬中感到特別的溫馨,更感謝當時有彰基醫護人員的到府關心及社福團體關懷訪視,如今鄰里間也經常送暖,還有送來的資源回收物,讓他們多少可以貼補家用。

司機弟弟也說,自從確診康復出院後一直找不到工作,半年前還檢查出罹患下咽喉癌,現在身體也大不如前,目前沒有收入只能靠著僅存的老本維生,並希望可以早日恢復健康,好好照顧白髮蒼蒼的老母親。

白牌司機首例死...弟康復竟罹癌 母撿回收吃40元便當捧兒照崩哭

▲白牌司機確診前與母親共餐合影。(圖/民眾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