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科大情侶遭撞雙亡!檢警現場勘驗 確認機車「未兩段式左轉」

▲車禍撞擊當時的行車紀錄器曝光。(圖/ETtoday資料照)記者黃子倩/高雄報導

虎科大情侶遭撞雙亡!檢警現場勘驗 確認機車「未兩段式左轉」

▲車禍撞擊當時的行車紀錄器曝光。(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黃子倩/高雄報導

高雄市前鎮區20日發生死亡車禍,23歲的UBA虎科大陳姓隊長雙載女友,轉彎時遭直行車高速撞擊雙亡。警方初步調查,陳男疑似沒有依照規定兩段式左轉,肇事的林姓駕駛則是未注意車前狀況,在雙方疏忽下導致這起事故發生,隨著行車紀錄器曝光,警檢現場勘驗,確認發生意外的T字路口畫有機車待轉區,並且有「機慢車兩段式左轉」的標誌,路權屬於直行車輛所有。

這起車禍發生在20日晚間6點半左右,UBA虎科大陳姓隊長當時載同校的蔡姓女友,行經高雄前鎮區一個路口遭後方直行車撞飛,兩人送醫後皆宣告不治。事後,陳男父親曾以327長文強調,車禍起因不是兒子違規兩段式左轉,而是汽車超速所致。不過行車紀錄器曝光後,警方初步調查,陳姓隊長當時疑似沒有兩段式左轉,開車肇事的林姓駕駛也疑似沒注意到車前狀況,而且他自稱趕時間「超速」,當時車速約7、80公里,超過速限60公里。

隨著調查進度推進,行車紀錄器影片隨之曝光,根據影片畫面顯示,林姓駕駛當時開車行駛在內線快車道,經過瑞田街口時,發現有機車要左轉,雖然立刻向左偏,但已經來不及,撞上了準備左轉的陳男,陳男與坐在後座的蔡姓女友兩人被撞飛,機車也在地上刮出大量火花,場面怵目驚心。

虎科大情侶遭撞雙亡!檢警現場勘驗 確認機車「未兩段式左轉」

▲車禍事故發生後,黑色轎車車頭幾乎全毀。(圖/ETtoday資料照)

林姓駕駛到案後供稱,當時他趕時間,車速可能超過60公里,約70、到80公里之間。檢方訊後初判,可能是林男超速,加上未注意前車狀況等疏失,諭知10萬元交保,而警方重回現場勘驗,確認案發T字路口劃有「機車待轉區」,並有「機慢車兩段左轉」標誌,路權屬於直行車輛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