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籍機師私生活曝!染疫再傳廣達妹遭爆有妻小 害本土零病例破功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時隔253天國內再現本土案例!案771列為本土個案為廣達集團員工,是案765國籍航空紐西蘭籍機師的接觸者,兩人在12月初有密切接觸,今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公布兩人的活動軌跡。該名機師正面照今日被曝光,據了解,該名機師為國籍航空777的正機師,有老婆跟小孩在國外,即便被確診,也不願配合醫師、護理師,認為檢驗報告是假的,台灣政府急著找代罪羔羊。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時隔253天國內再現本土案例!案771列為本土個案為廣達集團員工,是案765國籍航空紐西蘭籍機師的接觸者,兩人在12月初有密切接觸,今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公布兩人的活動軌跡。該名機師正面照今日被曝光,據了解,該名機師為國籍航空777的正機師,有老婆跟小孩在國外,即便被確診,也不願配合醫師、護理師,認為檢驗報告是假的,台灣政府急著找代罪羔羊。

紐籍機師私生活曝!染疫再傳廣達妹遭爆有妻小 害本土零病例破功

▲國內時隔253天再爆本土病例,外籍機師染疫再傳廣達集團女員工。(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消息指出,該名機師為國籍航空777正機師,在國外已有老婆跟小孩,不過,在國內卻與案771的廣達集團員工有親密互動往來。另外,該名機師確診後入住負壓病房的第一天起態度就很差,一直發脾氣、咄咄逼人、不願意配合,且一直認為檢驗報告是假的,台灣政府急著找代罪羔羊。

消息指,該名機師一直到今天早上都認為自己沒病,台灣人惡意中傷他,且根據同事片面之詞就判他有病,硬是要把他抓進醫院,讓負壓病房的護理師相當傻眼。

稍早在指揮中心記者會上,有記者提問,案765在執勤過程未戴口罩,這個部分是否還會開罰?指揮官陳時中回應,這個部分還在調查中,不過「在開罰上有一點點困難」,最主要是因為規定寫明「經勸導後」,但案765是機長「所以就沒有人勸他」;案760和案766雖然曾表明案765一直咳嗽,但當時卻以為「是空氣很乾」所致,所以並沒有「勸導」案765戴上口罩。

今日新增本土案例為案765的友人,案765在疫調時無法回想確切活動史,且未提及曾與案771接觸,直至21日經警政單位調查案765活動軌跡,發現案765曾在7日至12日期間與案771密切往來,列為接觸者,同日才由衛生單位安排採檢,於今日確診。

紐籍機師私生活曝!染疫再傳廣達妹遭爆有妻小 害本土零病例破功

▲案765國內活動軌跡(圖/曾梓倩製)

指揮中心今日說明,案765於疫調時未誠實告知接觸史及活動史,恐違反傳染病防治法;依據傳染病防治法第43條規定,傳染病或疑似傳染病病人不得拒絕、規避或妨礙相關檢驗、調查及處置;如確有拒絕、規避或妨礙之情事,衛生單位可依同法第67條第1項第3款規定,處新臺幣6萬至30萬元罰鍰。

因此,陳時中表示,針對戴口罩的部分恐怕難以開罰,但「未誠實告知接觸史及活動史」還是會採取比較嚴格的第67條第1項第3款規定,處新台幣6萬至30萬元罰鍰。

【你可能也想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