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籍機師「打破零確診」讓台灣人怒了 長榮官網遭留言灌爆:開除他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長榮紐西蘭籍機師隱瞞接觸史及活動史,工作時一直咳嗽卻堅持不戴口罩,導致台灣時隔253天後本土零確診破功。消息引發各界轟動,政府除了討論要檢討相關制度外,也許多網友湧入長榮航空的官網留言,要求長榮公司應該要開除紐籍機師,讓其為輕忽防疫、成為台灣最大的防疫破口負責。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長榮紐西蘭籍機師隱瞞接觸史及活動史,工作時一直咳嗽卻堅持不戴口罩,導致台灣時隔253天後本土零確診破功。消息引發各界轟動,政府除了討論要檢討相關制度外,也許多網友湧入長榮航空的官網留言,要求長榮公司應該要開除紐籍機師,讓其為輕忽防疫、成為台灣最大的防疫破口負責。

紐籍機師(案765)在台灣北部趴趴走,造成密切接觸者案771確診,許多網友湧入長榮官網,要求長榮公司必須將他開除。有人說「不遵守防疫規定的機長,開除永不錄用」、「機師了不起喔,就不用戴口罩嗎」、「不想防疫的人,真的可以離開台灣」、「貴公司真的該檢討,先開除機師以示負責吧」、「出來道歉啊。」

紐籍機師「打破零確診」讓台灣人怒了 長榮官網遭留言灌爆:開除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長榮紐西蘭籍機師確診,為案771源頭。(資料照/記者沈繼昌攝)

指揮中心22日表示,紐籍機師在疫調時,稱無法回想確切的活動史與接觸史、未提及曾與案771接觸,直至21日經警政單位調查其活動軌跡,發現案765在7日至12日期間與案771有密切往來,他們立刻交由衛生單位安排其進行檢驗,才發現案771確定感染。

紐籍機師「打破零確診」讓台灣人怒了 長榮官網遭留言灌爆:開除他

▲案765國內活動軌跡。(圖/ETtoday新聞雲)

桃園機師工會也透露,確診機師在執勤時就有咳嗽症狀,但在其他組員提醒後仍不願戴口罩、且語意囂張,也因此造成同飛組員仍不幸被傳染確診。指揮中心調查後,已經針對案765、案771等相關確診者,匡列了總共256人接觸者,希望上述256人可以傳來「零確診」好消息。

⚠重要重要很重要⚠ #12月新制上路 為控制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擴散,小潔提醒大家自12月1日起至明(2021)年2月28日(啟程地時間),#所有旅客 於臺灣機場 #入境 或…

由 發佈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