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21歲護理師腦死拔管!母淚支票超大張「像中獎」 市府回應了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台南21歲鍾姓女護理師1日凌晨下班後騎車返家,不料途中遭20歲溫姓男子酒駕撞飛,頭部受到重創,經院方搶救21天未好轉,家屬21日忍痛拔管。鍾女母親泣訴,市府16日到場慰問時,給予特大張支票,象徵交付捐款,但他們到現在都還沒收到一毛錢。對此,市府21日晚間正式回應。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台南21歲鍾姓女護理師1日凌晨下班後騎車返家,不料途中遭20歲溫姓男子酒駕撞飛,頭部受到重創,經院方搶救21天未好轉,家屬21日忍痛拔管。鍾女母親泣訴,市府16日到場慰問時,給予特大張支票,象徵交付捐款,但他們到現在都還沒收到一毛錢。對此,市府21日晚間正式回應。

安南醫院鍾姓護理師1日騎車返家,行經安南區慶和路、長和路口,結果遇上溫男酒後無照駕駛,當場被撞到重傷昏迷。鍾女送醫後,經過2次開刀,原本從鬼門關前撿回一命,怎料上周敗血症引發腦部急遽惡化,昏迷指數剩3,院方11日宣布腦死。

台南21歲護理師腦死拔管!母淚支票超大張「像中獎」 市府回應了

▲市長黃偉哲前往安南醫院探視鍾女,並代表交付社會局愛心專戶善款給鍾母。(圖/記者林悅翻攝)

市議員林燕祝21日到場慰問家屬,得知社會局尚未撥付265萬元捐款,立即聯繫社會局。鍾女母親泣訴,市長黃偉哲16日到院探視,給予一張256萬大支票樣板,象徵交付捐款,感覺好像鍾家「中大獎」,但女兒明明是不幸受害,而且至今尚未拿到一毛錢,讓她看了很難過。

院方表示,鍾女腦部瀰漫性壞死、血壓不穩,無法自主呼吸,瞳孔放大,經與家屬協商,最終決定在21日上午11點10分拔管,遺體送回歸仁區老家。面對鏡頭,家屬也鞠躬感謝各界捐款,盼酒駕憾事別再重演。

台南21歲護理師腦死拔管!母淚支票超大張「像中獎」 市府回應了

▲鍾姓護理師搶救21天未好轉,家屬決定忍痛拔管。(圖/記者林悅翻攝)

市府社會局回應,市長16日前往安南醫院探望關懷,指示社會局盡速匯款,以利家屬即時運用,但因捐款有一定法律程序,加上護理師車禍後昏迷、無法意識表達,若直接匯款至護理師帳戶,恐造成家屬運用上困擾,所以社工連日來密集與家屬討論如何解決匯款問題,最終決定由母親具領,整個過程社工都有說明,也取得家屬同意。

款項部分,社工19日親自將匯款帳號協議書送交鍾女父母簽名後,21日下午已將各界捐款265萬7482元匯至鍾女母親帳戶中,而家屬除了感謝各方協助,也呼籲不必再捐款。至於慰問發票爭議,社會局未來會考量家屬感受,更謹慎處理關懷慰問事宜,並擇日再前往慰問。

▼鍾母及姐弟感謝各界關心。(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21歲護理師腦死拔管!母淚支票超大張「像中獎」 市府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