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廟會出團被丟包!73歲阿公失蹤3天…尋獲時「躺排水溝」已亡

記者林悅、莊智勝/台南報導台南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爆料公社PO文控訴,高齡73歲的公公12日凌晨出門參加廟會,隨著宮廟宋江陣出團,不料返程時卻被丟包,公公因此失聯長達3天,最終在一處排水溝中被尋獲,但這時公公頭破、腿斷,早已經明顯死亡。家屬怒控,廟方不但疏忽未注意團員行蹤,在公公失蹤後,態度也相當消極,令家屬痛斥「是你們硬生生把他拖成冰冷屍體!」

記者林悅、莊智勝/台南報導

台南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爆料公社PO文控訴,高齡73歲的公公12日凌晨出門參加廟會,隨著宮廟宋江陣出團,不料返程時卻被丟包,公公因此失聯長達3天,最終在一處排水溝中被尋獲,但這時公公頭破、腿斷,早已經明顯死亡。家屬怒控,廟方不但疏忽未注意團員行蹤,在公公失蹤後,態度也相當消極,令家屬痛斥「是你們硬生生把他拖成冰冷屍體!」

參加廟會出團被丟包!73歲阿公失蹤3天…尋獲時「躺排水溝」已亡

▲監視器畫面拍下公公失蹤前最後身影。(圖/翻攝爆料公社)

原PO表示,公公從18歲就開始練宋江陣,至今已超過50年,隨著年紀漸長,公公雖還能步行、騎腳踏車,但因罹患高血壓,需隨時注意身體狀況。事發當天,公公12日凌晨3時許就出門,隨著宋江陣出團參加廟會,不料13日凌晨12時53分眾人搭上車離開時,卻將公公丟包在現場。

監視器畫面拍下,當時宋江陣頭一行人浩浩蕩蕩搭上車,隨後發動離開,事隔16分鐘後,竟看到公公沒搭上車,獨自一人往東北方向行走。公公徹夜未歸,家屬焦急地四處尋找,經聯繫上宋江隊長後,竟得到「不知道阿,我以為他被家屬載走了」的回應;家屬質疑,在團員上車後,隊長並未點名,實有疏失,且其中還有人提醒隊長應打電話給家屬確認團員去向,但隊長卻未執行,導致公公沒坐上車因此走失。更令家屬氣憤的是,隊長事後還將責任全推給家屬,幫忙尋找時還不耐煩地說「人海茫茫是要到哪裡去找?」

另一方面,家屬也向兼任宮廟副主委的里長求助,不料對方竟以「泡茶聊天」的態度敷衍回應,從頭到尾不斷說「沒事沒事」,就連家屬要求調閱監視器時還出言阻止,稱自己已經看過了,沒有發現公公身影;甚至在網友告知,曾在南科穗高一廠目擊公公身影、家屬強烈請求幫忙調閱監視器畫面時,里長竟還稱「別人說什麼,我就要做什麼膩?」

家屬表示,廟方態度相當消極,當眾人兵分五路瘋狂尋找時,廟方卻未提供幫助,直到3天後,眾人終於在一處排水溝中發現公公身影,但當時他已頭破、腿斷,明顯死亡,「他一個人流著淚在那裏等我們救他,是你們硬生生把他拖成冰冷屍體!一條人命,我們只想要個公道,給我可憐無助、那樣被無視致死的爸爸一個公道!」對此,目前廟方尚未針對此事作出正面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