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喝水熬41天!失蹤男到院對答自如 醫驚喊「不可能」:完全沒營養

記者白珈陽、李忠憲、陳韻如/台中報導新竹37歲男子邱聖哲11月6日闖入中橫管制區後失蹤長達41天,16日終於傳來好消息,一名楊姓獵人上山打獵時意外尋獲邱男身影,警方獲報後立刻將邱男送醫救治。對此,邱男主治醫師受訪表示,邱男送醫後意識清楚,僅嚴重脫水,但對於其生命跡象穩定,主治醫師相當驚訝,直呼「光喝水,應該沒辦法撐過40天」,而目前邱男仍在醫院觀察中。

記者白珈陽、李忠憲、陳韻如/台中報導

新竹37歲男子邱聖哲11月6日闖入中橫管制區後失蹤長達41天,16日終於傳來好消息,一名楊姓獵人上山打獵時意外尋獲邱男身影,警方獲報後立刻將邱男送醫救治。對此,邱男主治醫師受訪表示,邱男送醫後意識清楚,僅嚴重脫水,但對於其生命跡象穩定,主治醫師相當驚訝,直呼「光喝水,應該沒辦法撐過40天」,而目前邱男仍在醫院觀察中。

靠喝水熬41天!失蹤男到院對答自如 醫驚喊「不可能」:完全沒營養

▲新竹邱男獲救暴瘦。(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據了解,邱男被警方尋獲時在山洞內呼呼大睡,警方環顧四周,幾乎空無一物,僅有黃色睡袋勉強供邱男保暖,他向警方表示,連日來自己僅靠著溪水度日,整個暴瘦了20公斤,但意識清楚,只是身體相當虛弱,警方見狀立刻給予礦泉水及餅乾充飢後,立刻協助邱男下山送醫。

靠喝水熬41天!失蹤男到院對答自如 醫驚喊「不可能」:完全沒營養

▲主治醫師出面受訪表示,對於邱男身體狀況及生命跡象感到相當訝異,不相信他僅靠水撐過41天。(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邱男到院後頻頻喊餓,簡單進食後,目前身體狀況尚屬良好,而對此,其主治醫師也感到相當驚訝。主治醫師表示,當時一見到邱男進到急診時相當訝異,沒遇過在野外這麼久還能生存的案例,「而他的求生意志及整個狀況、對談,以及意識狀態都還算清楚」。

靠喝水熬41天!失蹤男到院對答自如 醫驚喊「不可能」:完全沒營養

▲楊姓獵人15日晚間打獵時於山洞中找到邱男,家屬獲悉後相當感激。(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主治醫師回憶到,邱男當時身上多處擦傷,但身體明顯脫水,且急迫想吃東西,而經檢查評估後,生命跡象、檢驗報告等都正常,但邱男並未提及到底如何求生,僅說自己完全沒有進食。

不過醫師認為,單純喝水沒有適度電解質及營養素,「應該沒辦法過41天」,相信邱男應是有其他求生模式,而目前他因嚴重脫水,仍在醫院觀察中,而至於詳細的案情,也將須待邱男身體狀況恢復後才能進一步調查釐清。

【更多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