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氣來襲!內蒙古爆零下43.6度低溫…網友看傻:室外還有人嗎

▲內蒙古呼倫貝爾出現零下43.6度的極寒低溫。(圖/翻攝人民日報)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冷空氣來襲!內蒙古爆零下43.6度低溫...網友看傻:室外還有人嗎

▲內蒙古呼倫貝爾出現零下43.6度的極寒低溫。(圖/翻攝人民日報)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北半球進入冬季,各地氣溫開始下降。不過,大陸內蒙古呼倫貝爾市近日更出現攝氏零下43.6度的極寒氣溫,網路上更傳出一班列車車門被冰霜覆蓋的影片,讓不少網友看傻,直呼「這…室外還有人嗎?」

綜合陸媒報導,內蒙古自治區氣象局指出,12月12日晚間8點至13日上午8點,呼倫貝爾市的13個氣象站都觀測到攝氏零下40度的極端低溫,最低溫發生在根河市的烏力庫瑪的零下43.6度。氣象部門表示,極寒天氣對當地熱力供應、設施農業生產和牧區牲畜保暖、交通運輸等產生較大影響。

報導稱,12日晚間9點由呼倫貝爾海拉爾區開往根河市的K7167次列車,因當地嚴寒的天氣,讓列車幾乎快結凍,連車廂內的車門都被冰霜覆蓋著。警方表示,蒙兀室韋蘇木再遭遇新一波冷空氣,氣溫暴跌讓當地水站全部凍壞,造成居民生活用水出現困難。

消息一出,不少網友指出,「零下40幾度……極寒天氣之下,那邊有居民麼?都不出門了吧」、「這出門就變冰塊了吧」、「山東表示零下一度都感覺冷了」、「難以想像-43.6°是什麼體驗!最冷我偶爾見識過零度」、「天哪!雪國列車~」、「9度都冷得瑟瑟發抖了,零下40幾度,我可能會成了冰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