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趙斗淳出獄了!6:42搭專車現身 民眾大喊:王八蛋!出來!

記者蕭采薇/綜合報導南韓電影《素媛》(台譯《希望:為愛重生》)改編自真實事件,犯人趙斗淳(又譯趙斗順,조두순)性侵女童至大小腸流出,使受害者終身只能掛尿袋,而犯下如此罪行,卻只判入監12年。趙斗淳12日在首爾當地時間清晨6點42分左右出獄,現場民眾氣憤鼓譟,大喊:「x!王八蛋!出來!」

記者蕭采薇/綜合報導

南韓電影《素媛》(台譯《希望:為愛重生》)改編自真實事件,犯人趙斗淳(又譯趙斗順,조두순)性侵女童至大小腸流出,使受害者終身只能掛尿袋,而犯下如此罪行,卻只判入監12年。趙斗淳12日在首爾當地時間清晨6點42分左右出獄,現場民眾氣憤鼓譟,大喊:「x!王八蛋!出來!」

快訊/趙斗淳出獄了!6:42搭專車現身 民眾大喊:王八蛋!出來!

▲趙斗淳於12日出獄,為顧及安全,警方安排他搭乘公務車返家。(圖/翻攝自韓網)

趙斗淳原訂13日出獄,提早至12日,而一般監獄放行犯人的時間是當地凌晨5點,但因為受到疫情影響和需辦理相關手續,趙斗淳原本預計6點出獄,最終是在6點42分左右,乘專車離開首爾南部監獄大門。由於先前就有不少民眾號召,並在監獄外大喊:「把趙斗淳交給我們處決!」因此基於安全考量,趙斗淳是坐專車離開,動用許多社會資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儘管當地氣溫降至零度以下,但仍有許多民眾在現場等候,他們手拉著手躺在地上,陣仗有如抗爭現場。更有超過百名警力在場維持秩序,避免民眾失控。但由於趙斗淳是搭乘專車離開,直接返回安山,因此僅是看到座車一閃而過,仍擋不住現場鼓譟的暴怒聲。甚至有民眾欲上前「肉身擋車」,最終被警察推開,現場更不時有人大喊:「x!王八蛋!出來!」

快訊/趙斗淳出獄了!6:42搭專車現身 民眾大喊:王八蛋!出來!

▲趙斗淳出獄時,現場民眾氣憤鼓譟,大喊:「x!王八蛋!出來!」。(圖/翻攝自YouTube/혼이스트)

趙斗淳罪行引起公憤,儘管他口口聲聲表示不會再犯,但獄友表示,即使已經68歲,但他在獄中堅持鍛鍊身體,因此體力比許多年輕人都好,一小時內能輕鬆做完1000個伏地挺身。獄友更透露,趙斗淳經常表現是「過度的性慾」,甚至曾經說過:「光是聽到監視器的電波聲,就能讓我感到興奮。」

趙斗淳服刑期間至少寫過多次請願書,每一封都說自己是「喝醉酒所以完全不記得犯案過程」,更令人傻眼的是,將近100張的請願書每一封的結尾趙斗淳都會寫「請一定要讓我和被害者見面」,令人不寒而慄。當年的受害者娜英(化名),更是在知道趙斗淳即將出獄後,不僅惡夢連連甚至會情緒激動得昏倒,讓娜英的父親相當擔心,在收到善款後,一家人已經搬離原住處。

快訊/趙斗淳出獄了!6:42搭專車現身 民眾大喊:王八蛋!出來!

▲韓媒披露趙斗淳獄中身影。(圖/翻攝自YouTube/YTN news)

此外,趙斗淳原先堅持,出獄後要搬回安山老家,住處離受害人家不到1公里。對此,令已經20歲的受害者娜英很害怕且噩夢連連,最終在善款的幫助下,一家人決定搬家。只是出獄前夕,趙斗淳同住的妻子突然改口「會搬到其他地方」居住,也樣原本加裝的其住處附近的4000支監視器全都泡湯,更加令人心惶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