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湯圓上架4天緊急停產!桂冠「所得全捐」:讓各位擔心了

▲桂冠巧克力湯圓停產,所得全數捐出。(圖/翻攝桂冠官網)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巧克力湯圓上架4天緊急停產!桂冠「所得全捐」:讓各位擔心了

▲桂冠巧克力湯圓停產,所得全數捐出。(圖/翻攝桂冠官網)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本土品牌「福灣巧克力」董座於2015年涉嫌性騷擾遭到判刑,引起社會熱議,近日桂冠推出「巧克力湯圓」,不巧也捲入糾紛當中,被網友拒買。對此,桂冠7日出面聲明,由於澄清後仍無法滅火,決定下架該產品,該產品目前販售的所得也會全數捐出,上架短短4天,季節限定產品就提早下架。

福灣巧克力許姓董座2015年涉嫌性騷,強摸實習的女大生,被依照妨害性自主罪判刑。許姓董座的兒子知道父親被關,在網路上嗆聲「被品性(行)惡劣、私生活混亂、手上缺零用錢的問題學生婊」,也被依誹謗罪判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近日桂冠推出巧克力湯圓產品,標榜以「Malagos Agri-Ventures Corporation」公司的鑑賞級70%巧克力磚製作,配上法國百年歷史「Corsiglia」大廠的柑橘醬,調和成符合台灣消費者口味的湯圓內餡,提供消費者新的選擇。

不過,有眼尖的網友發現,桂冠的巧克力產品疑似與福灣巧克力有關係,因此發動拒買。對此,桂冠5日澄清,該款巧克力並非福灣巧克力公司製造,而是委託福灣巧克力公司進口,但沒有得到網友的諒解,依然有許多人喊著「拒買」。

巧克力湯圓上架4天緊急停產!桂冠「所得全捐」:讓各位擔心了

▲桂冠的湯圓在台灣受到許多消費者歡迎,沒想到這次捲入「性騷擾巧克力」風波。(圖/記者李毓康攝)

時隔2天後,桂冠再度發聲,針對巧克力原料的爭議,由於公司為了尋找頂級原料,透過供應商進口鑑賞級巧克力磚,研製成新品,沒想到受到反彈。

桂冠指出,為了能與消費者站在同一線,7日開始全面停產巧克力湯圓,上架的巧克力湯圓販售的所得,也將全數捐出做公益。桂冠表示,未來會更加謹慎選擇合作夥伴,「本事件造成社會大眾多方討論,我們深表遺憾,且願意和消費者同位思考,謝謝大家的意見。」

桂冠提到,非常感謝提出指教的消費者,公司虛心承受,未來推出的產品除了以「高品質」、「優質風味」為原則,也會兼具實踐社會價值與責任,「讓各位擔心了,未來請與我們一起同行,有任何看法或意見,歡迎隨時聯繫我們或私訊回饋亦可,謝謝。」

據了解,桂冠巧克力湯圓4日才推出,結果經過短短4天,緊急下架,讓外界感到相當可惜,但也對該公司的處理態度表達讚賞。

【桂冠實業聲明】   誠摯感謝各位對「桂冠巧克力湯圓」產品的關注與建議,針對巧克力透過供應商福灣公司進口東南亞 Malagos Agri-Ventures Corporation…

由發佈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