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台中檸檬餅百年老店一福堂大火全毀! 濃煙竄天消防灌救中

記者白珈陽、游瓊華/台中報導台中市中區繼光商圈內的檸檬餅百年老店一福堂,3日上午10時許發生火警,由於周遭多是木造建築,有延燒疑慮,台中市消防局派遣11車46人前往灌救,並請求雲梯車支援,目前火勢尚未控制,暫無人受困,詳細起火原因,有待火調後續調查。

記者白珈陽、游瓊華/台中報導

台中市中區繼光商圈內的檸檬餅百年老店一福堂,3日上午10時許發生火警,由於周遭多是木造建築,有延燒疑慮,台中市消防局派遣11車46人前往灌救,並請求雲梯車支援,目前火勢尚未控制,暫無人受困,詳細起火原因,有待火調後續調查。

快訊/台中檸檬餅百年老店一福堂大火全毀! 濃煙竄天消防灌救中

▲一福堂火災。(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台中市消防局3日上午10時54分獲報,中區中山路、繼光街商圈的民宅傳出火警,派遣中港分隊、信義分隊、中區分隊、大誠分隊等4分隊,出動消防車10輛、救護車1輛,消防人員46名前往搶救。

消防局指出,現場為木造建築,暫無人受困,但有延燒疑慮,須加派2個車組及1輛雲梯車支援,目前正全力灌救中。

一福堂的陳姓老闆獲悉店內發生火災趕到現場,他表示一福堂的歷史約有九十幾年了,因當時人不在場,還不清楚為何會發生火災,還在了解當中。

快訊/台中檸檬餅百年老店一福堂大火全毀! 濃煙竄天消防灌救中

▲一福堂陳姓老闆趕赴現場了解狀況。(圖/記者游瓊華翻攝)

 一福堂源溯日治昭和三年,創辦人陳周財老師傅開創專賣糕餅的「一福堂菓子舖」,當時以「手工鳳梨酥」吸引無數生意客與日本人上門捧場,是日據時期相當出名的中部糕點。至民國四十、五十年代,藉由火車兜售傳開的名產「太陽餅」,一福堂老店即以細緻口感令饕客難忘;民國五十三年,結合日本引進之新技術,首創研製出的「檸檬餅」,創造出一股追求異國風味的銷售高潮,也引發中部糕餅市場一陣仿效。一福堂目前在台中有4家分店,分別在台灣大道、中山路與自由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