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雲

記者林妤柔/綜合報導買房重點是什麼?如果沒注意到一些小細節,交屋後可能會後悔到哭!理財生活Youtuber 分享自身經驗,表示自己買房後有「3件事」超後悔,也分享給未來打算買房子的人。

記者林妤柔/綜合報導

買房重點是什麼?如果沒注意到一些小細節,交屋後可能會後悔到哭!理財生活Youtuber 分享自身經驗,表示自己買房後有「3件事」超後悔,也分享給未來打算買房子的人。

1.房子位置
Ms. Selena表示,房子位置可先從公設位置談起,她們住12樓,而13樓有健身房,周末很多人喜歡去游泳池,共振會很大,買房最好離健身房、遊戲區遠一點,在公設樓下或附近也要多注意;房子最好離電梯有一段距離,並且遠離停車場出入口,否則車輛進出很容易被打擾到。

另外,房子樓層也是看房重點之一。Ms. Selena認為,高樓層比較貴,較熱、地震來較晃、有風切聲,頂樓冷氣費比一般人更貴;低樓層的缺點就是隱私差、灰塵較多、還有噪音,露臺戶還要考慮轉手問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財經雲

▲樓層太高可能比較熱。(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2.房子內部
Ms. Selena建議,選擇較正方形的格局,櫃子比層架好,較不凌亂和不會積灰塵。另外,如果廁所外就是更衣室的話,也會比較潮濕,要多注意。

3.房子以外
停車格位置千萬不要選在垃圾門口,否則廚餘汁或垃圾很可能會碰到車,除了心痛還會殘留味道;房子本身蓋在高架橋或大馬路旁的話,可能會有噪音問題。Ms. Selena建議,房子本身戶數不要太少,一層樓大概4-6戶比較剛好,可避免平均分攤管理費增加、公設可能較不充足、公共電費高等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