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雲

▲陸媒分享iPhone 13爆料總整理。(圖/資料照)記者林妤柔/綜合報導iPhone 12才剛推出不久、掀起開賣熱潮,iPhone 13相關消息就不斷釋出,陸媒《雷科技》特地分享「iPhone 13爆料總整理」,表示從螢幕、晶片、相機功能都有升級,想等5G穩定後再來入手iPhone的朋友可以期待一下。

財經雲

▲陸媒分享iPhone 13爆料總整理。(圖/資料照)

記者林妤柔/綜合報導

iPhone 12才剛推出不久、掀起開賣熱潮,iPhone 13相關消息就不斷釋出,陸媒《雷科技》特地分享「iPhone 13爆料總整理」,表示從螢幕、晶片、相機功能都有升級,想等5G穩定後再來入手iPhone的朋友可以期待一下。

據傳,iPhone 13系列與iPhone12系列一致,有5.4吋的iPhone 13 mini、6.1吋iPhone 13、6.1吋iPhone 13 Pro、6.7吋iPhone 13 Pro Max。外觀沿用iPhone 12直邊設計,為金屬中框配玻璃後蓋的經典搭配。右側實體電源鍵、左側實體音量鍵,後置鏡頭模組依舊放在左上角,整體設計與12相仿,沒有變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螢幕畫質比上一代提升,採用基於LTPO顯示技術的AMOLED螢幕,其優點在於能單獨關閉、開啟螢幕上的點線面,達到續航效果。其中,13 Pro和13 Pro Max使用120Hz螢幕,並搭載A15仿生晶片。

財經雲

▲iPhone 13搭載A15仿生晶片。(圖/取自蘋果直播)

基頻方面,由於蘋果沒有自家研發的基頻技術,所以iPhone 13繼續使用高通新一代X60基頻,比現在X50製程上有優勢,基於5nm製程打造,擁有更高效率和更小體積,且也支援毫米波和6GHz以下頻段的5G網路。

影像方面也有常規升級,根據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最新報告指出,13 mini和13將繼承12 Pro和12Pro Max的相機組合,而更高階的13Pro、13Pro Max,超廣角相機則有大幅強化,光圈加大到f/1.8,且帶自動對焦等。

電池方面,iPhone 13首度採用電池軟板技術,可節省更多空間,降低內部設計成本。據傳,蘋果將砍掉iPhone 13充電頭,全面改用無線充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