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CPR狂壓15分鐘救回!同事反咬「太用力傷到我」 她被嗆告傻眼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一名女網友日前幫OHCA(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的同事進行CPR,足足壓了15分鐘,好不容易把人從死神手中救回;不料,同事後來反倒責怪她,害自己胸部、手部出現傷口,甚至揚言提告,對此她後悔不已,氣得直呼「當初就該讓妳去見閻王。」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一名女網友日前幫OHCA(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的同事進行CPR,足足壓了15分鐘,好不容易把人從死神手中救回;不料,同事後來反倒責怪她,害自己胸部、手部出現傷口,甚至揚言提告,對此她後悔不已,氣得直呼「當初就該讓妳去見閻王。」

幫CPR狂壓15分鐘救回!同事反咬「太用力傷到我」 她被嗆告傻眼

▲好心被雷親。(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女網友今在爆料公社怒道,「幫同事做CPR,我在沒有AED(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的情況下,足足壓了15分鐘,都壓到快沒力了,還是堅持撐過去,想辦法把妳壓回來。結果現在靠北東跟西,還說要告我,這是有沒有天理啊?請大家來評評理!」

眼看對方緊咬不放,她不禁感嘆「如果知道她會這樣對我,當初真的可以選擇不急救,還有什麼叫作正確CPR是沒有傷口的?難怪在台灣,即使很多人都有學過基本的CPR,但怕惹麻煩還要跑法院,所以寧可打電話叫救護車就好。」

從對話截圖中可見,同事質問道,「我胸部有傷口,手也是,怎麼一回事?護士說妳做CPR才有傷口的,昨天才發現,一直沒有問。」一席話無疑點燃戰火,身為救命恩人的她,氣得直回「我沒壓到妳斷骨頭就很好了,妳的手是搬運過程中,自己無意識揮到的,那妳現在是要怎樣?」

幫CPR狂壓15分鐘救回!同事反咬「太用力傷到我」 她被嗆告傻眼

▲同事緊咬不放,認為有傷口是她害的。(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結果對方一開始說沒有責怪的意思,但後來不斷緊咬不放,狂討拍說「可是我有傷口不容易好,我很注重我傷口」、「不知道壓的過程有多大力?但我的傷口很大」、「護士說妳用的,她們沒有用」、「妳把我心臟用到有問題,我還沒找妳」、「我可以請醫生開證明,妳幫我做CPR過程有傷到我,太過分了喔」

對此,她心累回應,「妳想告我妳試試,做CPR本來就會受傷好嗎?而且已經跟妳強調,沒把妳肋骨壓斷已經很好了,妳到底有沒有知識阿,還有是妳自己心臟有問題,才會出現停止心跳跟呼吸。」

幫CPR狂壓15分鐘救回!同事反咬「太用力傷到我」 她被嗆告傻眼

▲對方甚至嗆聲,可以請醫師開證明。(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po文引發熱烈回響,網友們紛紛替原po不值,表示「我阿嬤說:寧願救蟲不救人!以前不懂,現在懂了,以後要救人,請患者先簽免責聲明」、「天啊~真是刷新我的眼界了,妳當初直接叫禮儀公司比較快啦」、「要告是告不贏的,只是會讓更多人寒心而已」、「社會冷漠就是不知感恩的人太多」、「記得提出反誣告」、「曾經的消防替代役男跟妳說,CPR壓斷肋骨是正常的哦!妳可以問她,是要肋骨還是要命」、「告不成的, 現在已經有免責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