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個月新機通話中爆炸!「螢幕瞬間震碎」直噴臉 焦黑慘狀曝

▲ 手機才入手2個月,卻突然在通話期間爆炸。(圖/翻攝自臉書)記者詹雅婷/編譯

2個月新機通話中爆炸!「螢幕瞬間震碎」直噴臉 焦黑慘狀曝

▲ 手機才入手2個月,卻突然在通話期間爆炸。(圖/翻攝自臉書)

記者詹雅婷/編譯

愛爾蘭25歲女子艾沃菲肯妮(Aoife Kenny)上月與上班的丈夫通電話,豈料2人才交談約莫1、2分鐘,老公的手機突然爆炸,螢幕被震碎、電池起火,臉部被噴濺的碎屑擊中、手被燒傷。目前已知該支手機自購買日至發生爆炸,才相隔2個月。

太陽報報導,事發於10月25日,當時艾沃菲肯妮與正在上班的丈夫強納森(Jonathan)通電話,才講沒多久,通話直接中斷,且她當日再也無法與老公取得聯繫,深怕對方出意外。所幸到了晚上7時,就看到丈夫回家的身影,直到此時她才知道強納森手機爆炸一事。

事實上,強納森今年8月19日才花費229歐元買華為P30 Lite手機,但卻發生爆炸,讓他的臉部被噴濺的碎屑擊中,手也被燒傷,手機電池爆炸呈現膨脹狀態。

艾沃菲肯妮先是聯繫當初購買手機的沃達豐門市,得到只能送回原廠的答案,隨後聯繫華為客服,並把照片發送給對方。只不過,客服人員堅持可透過維修方式處理,讓她心有不滿說,「手機已經無法修復,我會把它寄過去的,他們會看到這根本沒辦法修。」

華為現已透過聲明做出回應,強調公司已經拿到手機並進行相關分析作業,會盡快與艾沃菲肯妮聯繫,也為客服服務未達客戶期望一事致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