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中捷試營運6天喊停!董事長:有重大故障

記者李忠憲、鄒鎮宇/台中報導台中捷運綠線21日中午在高鐵臺中站尾軌發生列車異常事件,晚上8時結束營運後,台中捷運公司、北捷局及電聯車原廠再次進行檢查,工程單位認為故障狀況特殊,中捷公司以旅客安全為最大考量,決定自明日起暫停試營運,待廠商提出其他所有列車檢驗報告,確保無再發生之虞,再恢復試營運。

記者李忠憲、鄒鎮宇/台中報導

台中捷運綠線21日中午在高鐵臺中站尾軌發生列車異常事件,晚上8時結束營運後,台中捷運公司、北捷局及電聯車原廠再次進行檢查,工程單位認為故障狀況特殊,中捷公司以旅客安全為最大考量,決定自明日起暫停試營運,待廠商提出其他所有列車檢驗報告,確保無再發生之虞,再恢復試營運。

快訊/中捷試營運6天喊停!董事長:有重大故障

▲台中捷運21日中午列車出現異常,停駛1.5小時。(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中捷運公司表示,為找出電聯車故障真正原因,於捷運綠線今晚8時結束營運斷電後,中捷公司、施工單位北捷局及車輛原廠川崎重工進場再次檢查,確認「電聯車車廂間半永久連接器牽引裝置軸心」斷裂,屬重大故障,且川崎重工表示亦是首次遇到此異常狀況,為確保行車運轉安全無虞,北捷局要求廠商針對所有列車對該零組件進行專業的非破壞檢測。

快訊/中捷試營運6天喊停!董事長:有重大故障

▲台中捷運試營運首日破7.5萬人搭乘,6天後決定先停止檢查。(圖/台中市政府)

中捷公司指出,據廠商表示今天晚上將針對故障零件詳細檢查並分析後,明日將提出報告並說明全面檢查所需花費時間。針對廠商負責任的態度,中捷公司予以尊重與配合,檢測期間將停止試營運,雖然會犧牲民眾乘車權益,但以安全最大的考量,該暫停就暫停,捷運綠線停駛這段期間,中捷公司也將檢討各項服務措施,做為精進優化的參考。

中捷公司強調,廠商完成所有電聯車檢測作業後,必須提出相關檢驗證明,確保安全無虞,捷運綠線再恢復試營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