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面雨彈來了!2波變天「更強冷空氣」接力恐降10°C 濕冷回秋冬

記者許力方/台北報導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表示,台灣附近沒有顯著天氣系統,吹拂東風甚至東南風帶來較暖空氣,水氣很少,高溫狀況明顯,西半部有機會來到33度,夜間清晨各地低溫都只有約20度,日夜溫差偏大。預估這樣晴朗穩定天氣將持續到20日(周五),有一波鋒面通過北部海面,隨後冷空氣來襲,北台灣高溫將一路降到23度。

鋒面雨彈來了!2波變天「更強冷空氣」接力恐降10°C 濕冷回秋冬

記者許力方/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表示,台灣附近沒有顯著天氣系統,吹拂東風甚至東南風帶來較暖空氣,水氣很少,高溫狀況明顯,西半部有機會來到33度,夜間清晨各地低溫都只有約20度,日夜溫差偏大。預估這樣晴朗穩定天氣將持續到20日(周五),有一波鋒面通過北部海面,隨後冷空氣來襲,北台灣高溫將一路降到23度。

氣象局預報,19日各地天氣依舊晴朗穩定,僅東半部沿海地區有零星降雨,各地夜間清晨低溫約20至23度,高溫則普遍可以來到29度以上,西半部地區更可達到32度,因此日夜溫差大。因偏東風帶來較暖濕空氣,遇到較冷海面或地面易形成霧,提醒民眾,夜晚清晨金門、馬祖及中南部地區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

鋒面雨彈來了!2波變天「更強冷空氣」接力恐降10°C 濕冷回秋冬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鋒面雨彈來了!2波變天「更強冷空氣」接力恐降10°C 濕冷回秋冬

預估20日將有一波鋒面通過台灣北部海面,東北風稍增強,21至25日(周六至下周三)台灣處在東北風環境,北台灣天氣轉涼,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地區降雨機率提升,20日晚間到21日,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東半部及恆春半島可能出現局部較大雨勢;其他地區多雲到晴,早晚也有涼意。

氣象局指出,中南部地區受到者波東北風影響較小,氣溫仍可達到28、29度,北台灣受冷空氣影響,主要落在桃園以北及宜蘭地區,21日高溫降至26、27度,22日東北風再增強,23日後又會降到24至26度,花東也會感受到降溫。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19日台灣還是在東南風的環境,北部風向偏南,加上華中到華北有道鋒面東移,有些鋒前暖區的作用,各地白天溫度會再更高,有機會來到32至33度,清晨則有輻射冷卻降溫,日夜溫差大。

預計鋒面主體在20日會通過琉球海域,尾端有機會掠過台灣北部外海,不過這波東北風不強,帶來的水氣也不多,北部、東半部轉為陰有短暫雨,降雨侷限在北海岸、山區等地形上;21日慢慢轉回偏東風的環境,很快地在22日下半天又會有一波更強冷空氣南下,又會有一波變天,北東逐漸變回秋冬的天氣型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