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中天新聞換照失敗 審查會「7:0」全數否決

▲旺中集團。(圖/記者張一中攝)記者黃君瀚/綜合報導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今(18)日審查中天新聞台換照案,會中以7比0全數通過,7名委員一致否決換照。據了解,NCC將於下午舉行記者會說明。

快訊/中天新聞換照失敗 審查會「7:0」全數否決

▲旺中集團。(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黃君瀚/綜合報導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今(18)日審查中天新聞台換照案,會中以7比0全數通過,7名委員一致否決換照。據了解,NCC將於下午舉行記者會說明。

現任NCC7位委員中,主委陳耀祥是法律專業,副主委翁柏宗與委員蕭祈宏是電信專業,委員鄧惟中、孫雅麗是資安專業,屬於傳播專業的委員是林麗雲、王維菁都是今年8月1日剛上任的新科委員。

中天新聞在審議前表示,不對換照審查發展作任何臆測,期盼NCC依法行政、依法審查 ,保持意識型態中立,尊重並落實憲法及NCC組織法維護言論自由的責任,並實踐衛星廣播電視法及通訊傳播基本法保障公眾閱聽權益的任務。

中天新聞強調,衛星新聞台非稀有也非佔用公共資源,專家學者多認為應予寬鬆審查,尤其新聞台具政治性質,中天換照案政府應避免審查內容好壞,造成箝制言論與寒蟬效應。

▼中天新聞呼籲,民眾要共同關注NCC是否公正合法行使審查的職權,是否有違人民對國家機關依法行政的信賴。 (圖/中天新聞台提供)

快訊/中天新聞換照失敗 審查會「7:0」全數否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