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台南成大男學生租屋處輕生 搶救2小時不治身亡

▲成大1名4年級學生在其承租居住的套房內燒炭尋短,經送成大醫院搶救仍不治身亡。(圖/記者林悅攝)

快訊/台南成大男學生租屋處輕生 搶救2小時不治身亡

▲成大1名4年級學生在其承租居住的套房內燒炭尋短,經送成大醫院搶救仍不治身亡。(圖/記者林悅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北區東豐路17日凌晨驚傳1名22歲劉姓成大學生在租處燒炭尋短,台南市消防局據報迅速到場,發現劉生已無生命跡象,經緊急送成大醫院急救,到上午6時4分許,仍宣告不治身亡,全案目前由檢警調查處理中。

台南市消防局119勤務中心於17日凌晨3時50分許據報,位於台南市北區東豐路出租套房有學生燒炭尋短,119馬上派出救護車前往搶救。救護人員到場發現該名學生已OHCA(無呼吸心跳等生命跡象)由公園消防分隊救護車緊急送成大醫院急救,醫院急診團隊全力搶救至上午6時4分許,惟仍宣告不治身亡。

據警方初步調查,該名22歲劉姓學生係成大中文系四年級學生,住該處出租套房4樓,係房東發現有燒炭味查看發現報案,尋短原因不明,全案由警方報請檢察官相驗查處中。

據了解,劉姓男學生租處隔壁的大學生遭煙嗆傷,房東到場發現劉男房門上鎖,但有水從房裡溢出,房東趕緊進入查看,赫見劉生燒炭輕生,房東趕緊報警,警消到場緊急將劉姓男學生送醫,然已回天乏術。

經了解,劉男幾個月前與女友分手,卻疑似仍捨不得這段感情,而學校亦劉男進行心理及性平輔導,但劉男疑是放不下想不開,才選擇燒炭輕生。

成大指出,將會召開主管會議,由校長蘇慧貞主持,全校一、二級主管一律與會,研議如何多關心學生、研究人員及教職員。近來台大、成大紛紛傳出學生尋短,顯示如何加強預防尋短事件與師生心理傳康輔導是各校當務之急。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