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真英被爆「碩士論文99%抄的」 老師忍10年爆料:她爸就是教授

記者蕭采薇/綜合報導南韓演歌天后洪真英長相甜美、個性落落大方,除了在樂壇有亮眼的表現,綜藝節目上也相當活躍,近幾年來人氣大增。然而她卻在6日爆出,當年的碩士論文疑似抄襲,重合率高達74%,對此她也親自在IG回應。

記者蕭采薇/綜合報導

南韓演歌天后洪真英長相甜美、個性落落大方,除了在樂壇有亮眼的表現,綜藝節目上也相當活躍,近幾年來人氣大增。然而她卻在6日爆出,當年的碩士論文疑似抄襲,重合率高達74%,對此她也親自在IG回應。

洪真英被爆「碩士論文99%抄的」 老師忍10年爆料:她爸就是教授

▲洪真英是南韓演歌天后,並活躍於綜藝節目,國民認知度相當高。(圖/翻攝自洪真英IG)

洪真英在2009年4月以「韓流文化產業動向相關研究」為題,作為朝鮮大學貿易系碩士論文。先前有媒體將其論文內容透過「Copy Killer」網站比對,發現重合率高達74%。儘管經紀公司否認抄襲,事件卻依然引爆輿論討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洪真英被爆「碩士論文99%抄的」 老師忍10年爆料:她爸就是教授

▲洪真英有碩博士學位,是演藝圈中的「學霸人物」。(圖/翻攝自洪真英IG)

一名自稱曾指導過洪真英的教授,接受韓媒《國民日報》匿名採訪時表示:「洪真英論文重合率74%是錯誤報導,不是74%,而是99.9%。我在學校很少見到洪真英,她的碩士論文和博士論文都是假的。」

該教授直接表明:「從洪真英從大學、碩士到博士所拿到的學分來看,可以證明那些論文都是假的。」、「洪真英的父親就是同校教授,無法否認他可能有起到一些作用。」

洪真英被爆「碩士論文99%抄的」 老師忍10年爆料:她爸就是教授

▲洪真英過去學校的教授,狠批她的論文「99%都是抄的」。(圖/翻攝自洪真英IG)

教授吐槽洪真英聲稱自己常常到學校上課,「但事實是我在學校看到她的情況並不多,至少以我的課來說是這樣。」、「要兼顧歌手活動,還能常常到光州來上課嗎?」最後更表示:「我認為洪真英的論文都不該被批准,結果卻通過了審查。即使過了很久,到現在還是希望能揭露出來,請務必調查清楚。」

事件在教授的爆料後引爆輿論討論,洪真英也在傍晚於IG回應此事,她寫道:「因為這樣不光彩的事和大家聯繫,非常抱歉。過去10年,我揮灑血淚努力生活,但受到這樣的非議,我也感到很傷心。」

洪真英被爆「碩士論文99%抄的」 老師忍10年爆料:她爸就是教授

▲洪真英在IG說明情況,並表示願意放棄碩士和博士學位。(圖/翻攝自洪真英IG)

洪真英接著說明:「2009年我完成研究生碩士論文,就算擠出時間,我也和教授討論,盡全力完成碩士論文。只是,當時被認為是慣例的是,現在要用『百分之多少』的數字來判斷,無論我怎麼說,都會被視為辯解,我很慌張也很傷心。」

洪真英表示:「我好像穿了不適合自己的衣服,我好像是太貪心了。對不起,無論什麼原因,看到自己被捲進這些爭議,我非常難過。我也反省,過去是不是還有其他貪心的事,真的對不起,我有很多不足的地方。」最後洪真英承諾,會將碩士和博士學位歸還,「這好像是我能想到的最好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