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版藍可兒懸案「母女進電梯消失12年」! 高大成揭「殘忍真相」超毛

記者田暐瑋/綜合報導21歲華裔女子藍可兒(Elisa Lam)2013年陳屍在洛杉磯塞西爾酒店頂樓水塔內,由於她生前搭電梯過程的影帶畫面過於玄疑,死因至今成謎,成為神秘懸案。2008年彰化發生的母女電梯失蹤案堪稱「台版藍可兒」,母女搭電梯到11樓後下落不明,連屍體都找不到,法醫高大成推斷案件真相,令人發毛。

記者田暐瑋/綜合報導

21歲華裔女子藍可兒(Elisa Lam)2013年陳屍在洛杉磯塞西爾酒店頂樓水塔內,由於她生前搭電梯過程的影帶畫面過於玄疑,死因至今成謎,成為神秘懸案。2008年彰化發生的母女電梯失蹤案堪稱「台版藍可兒」,母女搭電梯到11樓後下落不明,連屍體都找不到,法醫高大成推斷案件真相,令人發毛。

《新聞挖挖哇》近日重提2008年的台版藍可兒事件,一位彰化媽媽帶著4歲女兒到離家有一段距離的住商混合大樓,面色緊張地搭電梯到11樓,電梯門一打開,媽媽行為顯得更加慌張,趕快脫掉自己和女兒的外套後離開電梯,從此就人間蒸發。

警方調閱監視器後發現,母女倆進了樓梯間,也的確在頂樓找到兩人的鞋子,但整棟大樓和周遭不管如何搜查,就是沒發現母女的屍體和蹤跡,之後藍可兒事件發生後,此案才又重啟調查,而這10幾年間,這位媽媽從未跟另外3個孩子聯絡過,就連健保卡都沒使用,但就是找不到屍體。

台版藍可兒懸案「母女進電梯消失12年」! 高大成揭「殘忍真相」超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大成。(圖/翻攝自YouTube/新聞挖挖哇)

此案至今仍是懸案,警方雖一度懷疑母女倆在該大樓有認識的人,但礙於當時並未及時一戶戶搜查,現在也無從查起,對此,高大成研判,母女倆應該是已經過世,且兇手可能就是大樓住戶,認為母女倆是被分屍,較小的肉塊和骨頭可能就是沖進馬桶,直言人體最難處理的就是頭骨和較大的手骨,手骨要鋸斷分次丟棄,但要砸破頭骨至少要2、300磅的重量,一般可能就用掩埋處理。

台版藍可兒懸案「母女進電梯消失12年」! 高大成揭「殘忍真相」超毛

▲藍可兒案轟動一時。(圖/翻攝自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