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基隆女打流感疫苗「喪失味覺」 新冠病毒採檢結果出爐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基隆一名50歲女子10月中接種賽諾菲公費流感疫苗,9天後出現四肢麻痺、嗅覺喪失症狀,仍在基隆長庚加護病房插管治療中。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31日表示,採檢後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已排除感染COVID-19。

快訊/基隆女打流感疫苗「喪失味覺」 新冠病毒採檢結果出爐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基隆一名50歲女子10月中接種賽諾菲公費流感疫苗,9天後出現四肢麻痺、嗅覺喪失症狀,仍在基隆長庚加護病房插管治療中。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31日表示,採檢後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已排除感染COVID-19。

據悉,該名女子15日施打疫苗,24日出現下肢無力、味覺喪失及局部麻痺不適等症狀,並認為與流感疫苗有關,目前已先行通報疾管署釐清,30日因無法自主呼吸轉入加護病房,診斷急性周邊神經病變,已預防性插管治療,目前婦人病況不穩,院方正全力治療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女子接種疫苗後發生疑似格林巴利症候群(GBS)不良事件的病例,因發生味覺喪失而無法排除COVID-19感染,經採檢後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已排除感染COVID-19。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