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宗憲鬆口「打算退出《玩很大》」! 遭質疑節目太累拖累小鬼…他嚴厲回應

記者蕭雅玲/台北報導吳宗憲與Lulu、陳漢典以《綜藝大熱門》入圍第55屆電視金鐘綜藝節目主持人獎,沒想到近日小鬼(黃鴻升)在家驟逝,心情悲痛不已卻還是得強忍悲傷上工。他與小鬼、KID因《綜藝玩很大》結下兄弟情誼,節目開播六年來從未曾在錄影結束拍照的他,當天竟不自覺拿著手機拍下小鬼最後一次錄影的影片,因當天小鬼被逆轉心情不太好,長達16秒的影片,吳宗憲後悔畫面沒能多停留在小鬼臉上。

記者蕭雅玲/台北報導

吳宗憲與Lulu、陳漢典以《綜藝大熱門》入圍第55屆電視金鐘綜藝節目主持人獎,沒想到近日小鬼(黃鴻升)在家驟逝,心情悲痛不已卻還是得強忍悲傷上工。他與小鬼、KID因《綜藝玩很大》結下兄弟情誼,節目開播六年來從未曾在錄影結束拍照的他,當天竟不自覺拿著手機拍下小鬼最後一次錄影的影片,因當天小鬼被逆轉心情不太好,長達16秒的影片,吳宗憲後悔畫面沒能多停留在小鬼臉上。

吳宗憲鬆口「打算退出《玩很大》」! 遭質疑節目太累拖累小鬼…他嚴厲回應

▲吳宗憲入圍金鐘接受媒體聯訪。(圖/記者周宸亘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宗憲與小鬼、KID因《玩很大》建立兄弟情誼,在小鬼過世消息傳出後,觀眾質疑是錄製《綜藝玩很大》造成身體負荷量太大?吳宗憲也說:「我是最嚴格不准有任何這種情況發生,我跟製作人說絕對要把大家照顧到很好,來賓更是如此,錄影時我會觀察,像他們在台南游虎頭埤風景區,我都有特別注意,也叮嚀旁邊的船隨時要衝過去,看他游好像快要掛掉,我就會說不行就停住。」

吳宗憲鬆口「打算退出《玩很大》」! 遭質疑節目太累拖累小鬼…他嚴厲回應

▲小鬼《玩很大》最後一次錄影,吳宗憲後悔沒能多拍下小鬼身影。(圖/吳宗憲)

他透露,小鬼工作時的確很認真,「我們遊戲基本上都是安全的,只會一身爛泥巴,是正常人平時不會玩的」,小鬼加入主持團隊至今,吳宗憲從沒聽過小鬼有任何心臟問題,也沒有工作負荷過量問題,他與小鬼、KID三人之間無話不說,如果真的有身體不舒服狀況,小鬼一定會跟他說。

回憶小鬼剛加入《玩很大》之初的模樣,他也說:「跟小鬼相處覺得他很貼心,是個『零負評』的男生,他很聰明一開始他會觀察,他叫KID學長,KID叫他哥,很溫暖啦、很溫暖,錄影時我是關主要假裝中立,但私下我其實跟他們兩個都非常黏密,一起吃過最多飯的人,就像家人一樣,而最後一次吃飯就是在台中錄影。」

吳宗憲鬆口「打算退出《玩很大》」! 遭質疑節目太累拖累小鬼…他嚴厲回應

▲吳宗憲透露小鬼工作真的很認真。(圖/記者周宸亘攝)

他也說,自己早已把《玩很大》交棒給KID與小鬼,「他們2個相處近一年,覺得他們倆愈來愈好,照理講已經接班,省下我這關主錢看能否把節目做更大,節目久了已經不是為了賺錢,是希望節目更好。」六年來節目無能入圍金鐘,他感慨說著,自己曾跟小鬼說過「要一起登上最高峰」,在聞訊小鬼噩耗時,他難過自責自己沒能做到欠小鬼一座金鐘獎,「我認為把這獎給《玩很大》是必要的,台灣沒人這樣做節目,這六年來台灣全部外景都是copy《玩很大》,評委寧願缺一席在那裡,也不願讓節目入圍,哎…。」

吳宗憲鬆口「打算退出《玩很大》」! 遭質疑節目太累拖累小鬼…他嚴厲回應

▲《綜藝大熱門》入圍金鐘獎,吳宗憲曝因小鬼過世不太想出席。(圖/記者周宸亘攝)

在小鬼過世後,《玩很大》團隊原訂明(24日)要去澎湖錄影,面對噩耗吳宗憲也鬆口透露節目現況表示,「後天飛澎湖怎麼錄下去?我跟KID兩個在沙灘抱著哭,真的錄不下去了」,至於是否找人新的主持人來替代?吳宗憲也說:「那個編制就是這樣,硬錄也錄不出」,不少粉絲捨不得《玩很大》收攤,他也鬆口說「改編制囉」,我蠻早就因自己的人生規劃,已經在考慮自己的去留了。

他坦言,《綜藝大熱門》入圍金鐘主持人獎,在知道小鬼過世消息後,「我不想去,曾想過讓他們兩個(Lulu、陳漢典)去就好,所以比較尷尬,還是希望他們可以拿獎,因為他們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