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噴4000元電費!她求換變頻冷氣「房東已讀沒回」…結局羨炸5千人:超霸氣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對租屋族來說,除了付房租,電費也是一筆很大開銷!一名女網友暖心表示,新一期帳單4000多元,實在貴桑桑,鼓起勇氣向房東要求安裝省電冷氣,沒想到對方已讀沒回,事後直接叫人安裝一級變頻冷暖氣機!文章貼出後,掀起近5千人讚爆,「這房東換一級變頻不錯,有些房東雖然是換變頻,但只有5級!」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對租屋族來說,除了付房租,電費也是一筆很大開銷!一名女網友暖心表示,新一期帳單4000多元,實在貴桑桑,鼓起勇氣向房東要求安裝省電冷氣,沒想到對方已讀沒回,事後直接叫人安裝一級變頻冷暖氣機!文章貼出後,掀起近5千人讚爆,「這房東換一級變頻不錯,有些房東雖然是換變頻,但只有5級!」

痛噴4000元電費!她求換變頻冷氣「房東已讀沒回」...結局羨炸5千人:超霸氣

▲窗型舊冷氣根本是吃電怪獸!(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表示,當初租屋契約載明電費1度5元,而套房所安裝的是窗型舊式冷氣,礙於原PO有飼養寵物,下班9點晚上回家後,冷氣一律都設定26度恆溫,以及一台電扇通風循環,結果帳單出爐超崩潰!

「兩個月電費達900多度繳了四千多塊!」原PO哀號,在家時間約10至12小時,出門只會開一台電扇給寵物吹,假日幾乎不在家,且都有拔插頭的好習慣,沒想到電費還是慘不忍睹。

就怕電費變無底洞錢坑,原PO決定向房東商量希望換省電冷氣,「我們自己買來裝也可以,不然電費有點貴」,出乎意料的是,房東阿莎力答應,直接霸氣換一級變頻冷暖氣,讓原PO感動爆棚直呼,「我真是感到太幸福了…原本以為房東已讀我會沒下文,結果直接找人來裝。」

文章曝光後,同樣是租屋族卻是兩樣情,「我房東打死不換,原本冷氣就不能使用了,也不換」、「為什麼我的房東說冷氣不關他的事」、「好好哦~我租屋雖然變頻但是是五級的,跟窗型沒啥兩樣」、「真好~台中台體租學生的房間連木板床都沒有,房東要學生自己買床,不租再搬走!真的房東大不同」。

痛噴4000元電費!她求換變頻冷氣「房東已讀沒回」...結局羨炸5千人:超霸氣

▲苦主透露,房東換新冷氣,但噸數不對!(圖/翻攝 爆廢公社)

另一派則知足表示,「我房東也很好,原本就是一級變頻,租第二年房東自己幫我降房租,有夠感動」、「我們沒開口,房東去年主動幫我們換了,也是24H開給毛孩吹,1880元嚇到」、「我們房東超好,跟他說床不好睡,還跟他說買便宜的硬床就好,他說那個難睡要換,就幫換獨立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