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花30萬找人「鐵鎚教訓蔡阿嘎」…藏鏡人K哥遭判6月徒刑

記者羅志華/台北報導綽號「K哥」的楊姓男子,與吳姓友人提到,要花30萬找人教訓蔡阿嘎,吳男找上另名陳男當打手,陳男於3月3日下午,在北投持鐵鎚突襲,當時懷孕中的阿嘎太太「二伯」也慘遭攻擊,震驚社會;士林法院21日,依教唆傷害判「K哥」6月徒刑、中間人吳男教唆傷害5月徒刑、打手陳男,傷害5月徒刑,3人皆得易科罰金。

記者羅志華/台北報導

綽號「K哥」的楊姓男子,與吳姓友人提到,要花30萬找人教訓蔡阿嘎,吳男找上另名陳男當打手,陳男於3月3日下午,在北投持鐵鎚突襲,當時懷孕中的阿嘎太太「二伯」也慘遭攻擊,震驚社會;士林法院21日,依教唆傷害判「K哥」6月徒刑、中間人吳男教唆傷害5月徒刑、打手陳男,傷害5月徒刑,3人皆得易科罰金。

快訊/花30萬找人「鐵鎚教訓蔡阿嘎」…藏鏡人K哥遭判6月徒刑

▲蔡阿嘎遇襲後,懷孕8月的妻子二伯受驚強烈宮縮,痛苦的表情經影片放送,讓大批網友相當氣憤,甚至不捨落淚。(圖/翻攝蔡阿嘎Youtube)

三人到案後皆坦承犯罪,「K哥」於審理中表示,案發前與吳男喝酒聊天,提到蔡阿嘎10年前的片很好笑,不知為啥他最近「差了這麼多」,便開玩笑嗆「看蔡阿嘎很欠打的樣子」,要花30萬找人教訓。

快訊/花30萬找人「鐵鎚教訓蔡阿嘎」…藏鏡人K哥遭判6月徒刑

▲動手的陳男到案時,一度稱與蔡阿嘎在網路結怨,卻被查出是受人委託。(圖,資料照/記者邱中岳攝)

後來吳男真找上陳姓打手,陳男於3月3日下午,在蔡阿嘎住處附近埋伏近4小時,一見蔡阿嘎夫婦騎車等紅燈,便持鐵鎚上前狠砸,除蔡阿嘎膝蓋遭搥,當時懷孕中、在後座的妻子「二伯」也遇襲,嚇到當場嚴重宮縮,痛苦表情經蔡阿嘎影片揭露,引社會大眾一陣撻伐,館長陳之漢更怒嗆打手「垃圾」。

快訊/花30萬找人「鐵鎚教訓蔡阿嘎」…藏鏡人K哥遭判6月徒刑

▲楊姓男子「K哥」於審理中,稱看不過蔡阿嘎「拍片跟10年前差很多」才想找人教訓,讓法官相當傻眼   。(圖,資料照/記者羅志華攝)

法官庭訊時,質疑「K哥」,「你嗆要花30萬找人教訓,只因為看一個Youtuber不爽,這理由不是很荒誕嗎?」、「難道這麼多Youtuber,拍片內容改變,你都要找人教訓?」;K哥僅平淡表示,當時喝醉了,話都是隨便講講,30萬也沒真的給出去。

蔡阿嘎把握本次事件「不拍白不拍」,將遇襲後等待救援、一路陪妻子到醫院的過程拍下,上傳後至今累積339萬次觀看,事後也隨著案情偵辦進度,拍片發表相關聲明,幾支片流量都相當亮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