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威颱風」最快周六生成!一路向北…海、陸警發布機率曝光

中央社中央氣象局觀測,菲律賓東方海面的低氣壓,今天下午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預測明(22日)深夜至23日清晨形成颱風,並可能沿著台灣東部海面北上,發布颱風警報機率低。

中央社

中央氣象局觀測,菲律賓東方海面的低氣壓,今天下午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預測明(22日)深夜至23日清晨形成颱風,並可能沿著台灣東部海面北上,發布颱風警報機率低。

「巴威颱風」最快周六生成!一路向北…海、陸警發布機率曝光

▲菲律賓熱低壓持續增強,最快22日(六)深夜成颱,挑戰今年「最強颱」。(圖/中央氣象局風場顯示圖)

請繼續往下閱讀…

表示,熱帶性低氣壓下午的位置在鵝鑾鼻東南東方255公里處,以每小時19公里速度,朝北移動,強度持續增強,預測明天深夜到23日清晨形成颱風。

氣象局預測,熱帶性低氣壓形成颱風後,仍會沿著台灣東部海面北上,有機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但目前研判機率不高,且不會發布陸上颱風警報。

不過,氣象局說,熱帶性低氣壓仍會影響台灣天氣,明天東半部降雨機率提高,北部及南部也會有局部陣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