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館驚魂夜》導演證實 羅賓威廉斯生前有些不對勁

圖文/鏡週刊2014年自殺身亡的影星羅賓威廉斯(Robin Williams),生前一直被疾病所困擾,當時有傳聞是憂鬱症,但驗屍結果指出是路易氏體失智症(Dementia with Lewy body),讓他不斷受到類似失智症的困擾、卻遲遲無法解決。跟他合作3集電影《博物館驚魂夜》的導演薛恩李維(Shawn Levy)也證實,最後跟他一起拍戲時就發現有些不對勁。

《博物館驚魂夜》導演證實 羅賓威廉斯生前有些不對勁

圖文/鏡週刊

2014年自殺身亡的影星羅賓威廉斯(Robin Williams),生前一直被疾病所困擾,當時有傳聞是憂鬱症,但驗屍結果指出是路易氏體失智症(Dementia with Lewy body),讓他不斷受到類似失智症的困擾、卻遲遲無法解決。跟他合作3集電影《博物館驚魂夜》的導演薛恩李維(Shawn Levy)也證實,最後跟他一起拍戲時就發現有些不對勁。

預計在9月推出的紀錄片《Robin’s Wish》,走訪羅賓威廉斯的家人與工作夥伴,希望可以拼湊出他生前最後日子的真相。而負責3集《博物館驚魂夜》的導演薛恩李維,在訪問中提到,最後一次跟他拍戲時,大家都有發現羅賓威廉斯有些不一樣。「我會說大概拍了一個月後,不只對我來說非常明顯,全部的工作人員都這樣覺得,羅賓威廉斯有些不對勁。」

請繼續往下閱讀…

薛恩李維談到當時發現一些不尋常的徵兆,「我們都看到羅賓威廉斯因為無法跟以前一樣記住台詞,他自己感到很困擾。有時羅賓會在晚上10點、凌晨2點、還有早上4點,打電話給我,『我還有用嗎?我是不是很糟糕?』我都安慰他,『你還是你,你很清楚,大家都很清楚,你要記住這一點。』」

最後電影拍攝完成,《博物館驚魂夜3》也如期上映,但此時羅賓威廉斯已經不在人世。薛恩李維說:「我對他的信心從未動搖過,但我看到他心理上已經崩潰了。我目睹了一個人不再是他自己的樣子,真的很難忘。」

  • 鏡週刊關心您,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 安心專線:1925(24小時)
  • 生命線:1995
  • 張老師專線:1980

更多鏡週刊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