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生黑熊突靠近!4男一女「超淡定」繼續坐 還麵包抹花生醬給牠吃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記者黃心瑀/綜合報導美國馬里蘭州(Maryland)一群遊客日前在樹林附近野餐時,意外遇上一隻黑熊,而這隻黑熊不僅不怕生,還泰然自若的坐在桌子旁,與其他人一起享用桌上的食物,整個過程也被其他人拍攝下來並上傳到社交軟體上,引起一陣討論。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記者黃心瑀/綜合報導

美國馬里蘭州(Maryland)一群遊客日前在樹林附近野餐時,意外遇上一隻黑熊,而這隻黑熊不僅不怕生,還泰然自若的坐在桌子旁,與其他人一起享用桌上的食物,整個過程也被其他人拍攝下來並上傳到社交軟體上,引起一陣討論。

綜合外媒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一個下午,當大家在樹林附近野餐時,突然出現一隻身型巨大的黑熊,靠近一處餐桌並且開始享用起桌上的食物,而原本就坐在桌邊的四男一女則是異常冷靜,沒有尖叫也沒有逃跑,更大膽地拿起麵包抹上花生醬餵熊,還有人試圖想跟熊來張自拍。

當時就在現場目睹全程的女子凱特琳(Kaitlyn Nesbit)說,其實這個地方是一個朋友的小屋,朋友說其實那隻熊一直在附近徘徊,但是從來沒有做出打擾人的行為,當下其他人剛好坐在桌邊,其中一些常在野外活動的人告知他們不要隨意行動,而是留在原地,全部的人都快要被嚇死;熊在吃完東西後,也毫髮無傷地走回樹林裡。

報導中指出,這種情況有點奇怪,因為熊是一種害羞的生物,不會主動接觸人類,而是以翻取垃圾桶的方式獲得食物。影片被PO上網路後,引起不少人的批評,認為不應該用這種讓自身安全陷入危機中的方式,餵養熊吃東西。目前影片在平台上已經被設為私人影片,無法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