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恰恰找地下錢莊借5000萬! 他曝「被30小弟伺候」恐怖下場:逼到走投無路

記者田暐瑋/綜合報導澎恰恰本月6日召開記者會宣布破產,欠債金額高達2.4億,戶頭剩下500元,尚有1.2億要還,他坦承有和地下錢莊借高利貸,金額高達5000萬,沒想到卻像雪球越滾越大。有過來人以自身經歷透露,其實和地下錢莊借錢超恐怖,不只心理壓力大,且怎樣趕也趕不走,會把人逼到走投無路。

記者田暐瑋/綜合報導

澎恰恰本月6日召開記者會宣布破產,欠債金額高達2.4億,戶頭剩下500元,尚有1.2億要還,他坦承有和地下錢莊借高利貸,金額高達5000萬,沒想到卻像雪球越滾越大。有過來人以自身經歷透露,其實和地下錢莊借錢超恐怖,不只心理壓力大,且怎樣趕也趕不走,會把人逼到走投無路。

澎恰恰坦承自己個性太過天真浪漫,加上堅持要拍電影圓夢,導致債款越欠越多,還向地下錢莊借錢。據《三立新聞》報導,律師游嵥彥透露,過去曾處理過類似案子,地下錢莊最恐怖的除了說話恐嚇,還會砸爛傢俱,甚至限制欠債人行動,曾有錢莊找30多個小弟到欠債人家裡坐一整天,可說是一條不歸路。

澎恰恰找地下錢莊借5000萬! 他曝「被30小弟伺候」恐怖下場:逼到走投無路

▲澎恰恰聲明記者會。(圖/記者張一中攝)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然澎恰恰宣布破產,但律師林智群卻表示沒用,他分享5點看法,包括「破產要向法院聲請」,不是開記者會就可以,第二是「沒錢連聲請破產資格都沒有」;因為要花錢請破產管理人、花錢登報、財產拍賣等,沒有能力支付會遭法院駁回;第三是如果澎恰恰財產剩下500元,即使是聲請破產仍會被法院打槍,並說:「這就是窮人的悲哀,沒錢,連聲請破產也沒辦法!」

第四點是沒有財產,但仍有償還債務能力者,還是不會宣告破產,第五點是宣告破產後,破產人不能隨便離開住所跑到外縣市。律師整理以上5個破產重點,讓網友恍然大悟「真的是沒錢,連申請破產資格都沒有」、「開記者會來破產,真的不行」,同時也有人認為「搶先開記者會應該是為了人身安全,避免被人押去做什麼事情。」

澎恰恰找地下錢莊借5000萬! 他曝「被30小弟伺候」恐怖下場:逼到走投無路

▲澎恰恰。(圖/記者張一中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