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薪90萬「非常低薪」!主計總處數字說話了 網點1關鍵:觀感差很多

▲多數上班族都希望能賺取到優渥的薪水。(圖/取自Pixabay)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年薪90萬「非常低薪」!主計總處數字說話了 網點1關鍵:觀感差很多

▲多數上班族都希望能賺取到優渥的薪水。(圖/取自Pixabay)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在經濟不景氣的時代裡,幾乎人人都嚮往找到年薪破百萬的工作,一名網友就發文表示,先前曾有人討論「年薪90萬元」非常低薪,但經過調查後,他發現年薪90萬元已經高於80%的受薪階級了。因此他就好奇,「年薪90(萬元)算低薪喔?」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熱議,其中就有網友點破關鍵,年齡才是重點。

原PO在PTT的Gossiping板上,以「」為題發文,先前曾有另名網友認為,自己年薪90萬元實在非常低薪,因此便激起他的好奇心。原PO表示,他透過行政院主計總處薪情平台的「」頁面查詢,發現年薪90萬元的價碼已經高過80%的受僱員工了,因此懷疑對方身邊的人應該都很高薪吧。

請繼續往下閱讀…

年薪90萬「非常低薪」!主計總處數字說話了 網點1關鍵:觀感差很多

▲年薪90萬元已高過80%的受僱員工。(圖/翻攝自行政院主計總處薪情平台)

記者實際上平台搜尋後發現,若與全體受僱員工比較,全年總薪資90萬元介於第8及第9十分位數區間內,共有10%的受僱員工同樣落在這個區間內,且僅有10%的受僱員工高於這個薪資數目。

不少網友看到貼文後,紛紛留言表示,「沒房子就是低薪啊」、「看要跟誰比,但年薪90(萬元)算很不錯了」、「看住哪吧!住台北有點低」、「90(萬元)是要怎麼生活阿」、「銀行業隨便(一年)薪水都120(萬元)、科技業隨便都150(萬元)」、「不用繳房貸的話,生活品質還不錯」、「因為他說他的同學都一兩百(萬元),相較之下就是低」。

還有網友點出關鍵,薪資到底是高、是低,其實還是要取決於當事人的年齡,「如果剛畢業的90萬(元)算高薪了」、「看年齡,如果是30歲以上真的普通,30(歲)以下還算不差」、「20歲超過、30(歲)普通、40歲低薪」、「看年紀,23歲90(萬元)跟33歲90(萬元)觀感上就差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