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副總統每天醒來就問總統死了沒」陳水扁:李登輝曾勸告不可以讓副總統看公文

圖、文/CTWANT前總統李登輝2月8日因為喝牛奶嗆到,造成肺部浸潤,住進台北榮民總醫院觀察逾半年,病情未見好轉,30日傳出家屬決定讓他拔管,原因是敗血性休克和多重器官衰竭,事後也證實登輝伯與世長辭,當時家屬與辦公室主任王燕軍都在一旁,享耆壽98歲。而前總統陳水扁也在臉書PO出與李登輝的互動,回憶起李登輝曾告訴他「不可以讓副總統看公文」。

圖、文/CTWANT

前總統李登輝2月8日因為喝牛奶嗆到,造成肺部浸潤,住進台北榮民總醫院觀察逾半年,病情未見好轉,30日傳出家屬決定讓他拔管,原因是敗血性休克和多重器官衰竭,事後也證實登輝伯與世長辭,當時家屬與辦公室主任王燕軍都在一旁,享耆壽98歲。而前總統陳水扁也在臉書PO出與李登輝的互動,回憶起李登輝曾告訴他「不可以讓副總統看公文」。

影/「副總統每天醒來就問總統死了沒」陳水扁:李登輝曾勸告不可以讓副總統看公文

▲(圖/鄭清元攝、報系資料照)

陳水扁在臉書PO出一張圖片,上面放有過去總統、副總統的照片,已故總統蔣經國與當時的副手李登輝、李登輝與李元簇、陳水扁及呂秀蓮,最後是,現任總統蔡英文及副總統賴清德,而一旁文字寫道,「不曉得是哪一國的副總統說的,有人問副總統每天都做什麼事,副總統說『只有一件事,那就是每天醒來,問總統死了沒?』」

影/「副總統每天醒來就問總統死了沒」陳水扁:李登輝曾勸告不可以讓副總統看公文

▲(圖/翻攝陳水扁勇哥物與臉書)

陳水扁也回憶,過去李登輝曾告訴他「不可以讓副總統看公文」,而他也請教過擔任李登輝副手的前副總統李元簇,李元簇則表示「副總統就是副總統,不是半個總統。」

陳水扁則認為,副總統有點像籃球場上的板凳球員,或是棒球場上的指定代打,雖然板凳球員或指定代打可能打出好成績,「但整個球賽中,仍不能同時有兩位控球後衛,或兩位打擊手。」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