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老師駕「百萬露營車」霸住20天 大雪山遊樂區停車格慘變營地

圖、文/鏡週刊合歡山滑雪山莊近日有登山客車違停,擋住其他車輛進出,事後還反嗆受害車主,引起網友撻伐,現又傳出惡劣遊客霸佔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停車格,滯留園區露營20多天,行徑囂張。

退休老師駕「百萬露營車」霸住20天 大雪山遊樂區停車格慘變營地

圖、文/鏡週刊

合歡山滑雪山莊近日有登山客車違停,擋住其他車輛進出,事後還反嗆受害車主,引起網友撻伐,現又傳出惡劣遊客霸佔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停車格,滯留園區露營20多天,行徑囂張。

國內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趨緩,林務局為鼓勵國人多到戶外踏青,推出12處國家森林遊樂區免費入園活動,現卻爆出有民眾濫用政府美意,驅車至大雪山滯留在停車場露營20多天,佔用停車格,管理處卻未強制驅離,害許多遊客找不到停車位可停。對此,東勢林管處表示將加派人力增加勸導次數,呼籲遊客需於園區關園前離園,區內不可露營及車宿。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刊接獲讀者投訴,近日天氣炎熱,不少遊客因免費遊園活動前往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避暑,卻有部分遊客違反遊樂區規定,不顧及其他民眾的權益,做出野炊、夜宿停車場、搭棚露營等脫序行為,其中大都是退休人員,甚至還有退休教師也在其中,嚴重影響其他遊客權益。

退休老師駕「百萬露營車」霸住20天 大雪山遊樂區停車格慘變營地

對此,林務局東勢林區管理處表示,每日均由現場服務人員進行勸導,區內之雪山派出所員警也派員協助維護秩序,另將35k收費站區域之水龍頭更換為省水水龍頭並於17點休園後切斷該區域之電力,減少滯留遊客的方便性。

東勢林區管理處現已加派人力增加勸導次數,並提醒遊客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開園時間為06:30-17:00,考量遊客夜間安全、減少夜間遊憩行為干擾生態及園區管理需求等因素,遊客需於園區關園前離園,區內不可露營及車宿。

另考量國人露營遊憩之需求,東勢林區管理處規劃於110年中旬在49K小雪山區域增設1露營場地,供應露營所需之水、電及淋浴設備,提供遊客安全舒適的場域享受露營樂趣。

東勢林區管理處不忘呼籲遊客,為了維持山林的美好,需要所有遊客展現良好的遊憩素質,一同守護美好的山林環境。

更多鏡週刊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