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買火車對號座竟有人!「大小姐」瞪10秒亮出車票尷尬了 終於開金口

▲原PO表示,對方當下瞪她、不發一語。(示意圖/記者姜國輝攝)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她買火車對號座竟有人!「大小姐」瞪10秒亮出車票尷尬了 終於開金口

▲原PO表示,對方當下瞪她、不發一語。(示意圖/記者姜國輝攝)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囂張之前,請先睜大眼睛看清楚。」一名女網友分享搭火車時,見到買的兩個對號座上被兩個人坐了,沒想到其中一名女子的舉動讓她超傻眼,「令人感到不悅的並不是坐錯位置,而是傲慢的態度!」

當事人近日在「爆怨公社」還原這起事件的經過,她說,25日從中壢回台北,她當下對坐在2車13號的女生說,「不好意思,這是我們的位子。」她想問,這種情況之下,如果是你們會怎麼做,「我想絕大多數的人應該是立刻起身離開,或是拿車票出來核對吧?」

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是那個女生卻是不發一語,睜大眼睛瞪著我,一動也不動。」原PO表示,她心想對方是外籍人士聽不懂中文嗎,還是聽障人士聽不到聲音嗎,所以她又說了一次「這是我們的位子」。

▼原PO看到對方車票大喊,「妳的位子是2車31號,這裡是2車13號!」(示意圖/記者賴文萱攝)

她買火車對號座竟有人!「大小姐」瞪10秒亮出車票尷尬了 終於開金口

原PO指出,「她還是死死地盯著我,四目相交大約十秒之後,她終於打開包包,從手機殼後面拿出車票,並且直接放在我眼前。是的,她連看都懶得看,她讓我自己看,她當下的眼神就是一副是我找她麻煩的樣子。」

原PO看了對方車票一眼,上面寫著「2車31號」,她深呼吸一口氣,忍不住提高音量,「妳的位子是2車31號,這裡是2車13號!」她表示,這位「大小姐」終於願意站起來離開了,經過自己身邊時,「從頭到尾沒開金口的她,小小聲說了句『不好意思』。」

「喔~原來她不是聽不懂中文的外籍人士,也不是聽不到聲音的聽障人士,她純粹只是目小,外加自以為是罷了。」原PO說,令人感到不悅的並不是坐錯位置,而是傲慢的態度。

原PO表示,「我自己也曾幹過這種蠢事,但是我的做法是馬上拿車票出來確認,發現是自己坐錯,真的覺得超丟臉,當下立刻道歉並離開。像今天這種人,還真是第一次遇到。」

▼原PO說,弄錯座位沒有關係,但不能一副都是別人找麻煩的樣子。(示意圖/記者賴文萱攝)

她買火車對號座竟有人!「大小姐」瞪10秒亮出車票尷尬了 終於開金口

原PO指出,至於坐在2車15號位子的那個人,原本就知道那位子不是他的,所以聽到她在說話時,就很識相地先走了。她也回覆網友的問題說,對方是年輕女生,「令我生氣的是,她連自己確認都不肯,拿車票的手就直接伸到我眼前!」

對此,許多網友留言,「如果是我,我一定會講很大聲,『你的車位是2車31號』」、「如果是我,我也會立刻拿出自己的車票確認」、「我很常坐錯位置,然後就是很尷尬地一直道歉。」

有人則認為,「有抱歉就好了啦,人總是偶爾會弄錯嘛」;原PO回,「弄錯沒有關係,我理解看錯也是有可能的,但是不能從頭到尾一副都是別人找麻煩的樣子。」

一名網友則分享自己的經驗,「我從台北搭火車往花蓮,剛坐下就有位男士拿著票說我坐到他的位子。兩張票一比,座位跟車次都一樣!然後我發現了⋯⋯他的票是前一天的日期啦,就看他一臉驚恐衝去找車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