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慢飛天使小慧找到了!搭錯車失蹤2天 又餓又累現身豐原超商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台中一名心智障礙者「小慧」24日晚上疑似搭錯公車走失,70多歲爸爸、媽媽頂著35度高溫在公車沿途停靠站尋找,社會局、交通局與警方知情後全力協助尋人。警方26日收到民眾通報,發現「小慧」出現在豐原田心路一家超商,經查證後確定為本人,讓小慧父母鬆了一口氣。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台中一名心智障礙者「小慧」24日晚上疑似搭錯公車走失,70多歲爸爸、媽媽頂著35度高溫在公車沿途停靠站尋找,社會局、交通局與警方知情後全力協助尋人。警方26日收到民眾通報,發現「小慧」出現在豐原田心路一家超商,經查證後確定為本人,讓小慧父母鬆了一口氣。

快訊/慢飛天使小慧找到了!搭錯車失蹤2天 又餓又累現身豐原超商

▲「小慧」失蹤2天,沒帶手機也不懂求助,終於在26日晚間找到人。(圖/社會局提供)

小慧父母表示,小慧平日在西屯小型作業所工作,連續5年均自行坐公車回家從未出錯,不料24日深夜遲遲等不到人回家,才焦急的趕到公益派出所報警協尋。社會局調查,發現小慧24日下午坐上豐原客運準備回家,但中途疑似轉錯車才會走失。

社會局表示,由於小慧患有心智障礙,不會講話,不懂求助也沒有手機,身上只有一本台中市智障者家長協會的聯絡簿,走失後讓2名年邁的父母相當焦急,2人頂著35度高溫在公車沿途停靠站尋找,多日未曾闔眼、喉嚨喊到發不出聲音,讓旁人看了非常不捨。

警方26日晚間收到民眾通報,發現「小慧」出現在豐原田心路一家超商,員警趕到現場查證後確定為本人,隨即通知小慧父母並請社工人員到場接人,讓小慧父母鬆了一口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