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天找到420具屍!街上、民宅橫躺遺體…「世界屋頂」新冠大爆發

▲玻利維亞新冠疫情已累積60991例確診,2218人死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5天找到420具屍!街上、民宅橫躺遺體...「世界屋頂」新冠大爆發

▲玻利維亞新冠疫情已累積60991例確診,2218人死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王詩晴/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COVID-19)近來在南美洲大爆發,有著「世界的屋頂」、「高原巫術國」之稱的南美洲魔幻古國玻利維亞,也是這波疫情震央之一。當地官員表示,一個特別警察小組在過去5天內,於玻利維亞的2個城市發現420具屍體,而其中有高達80%至90%的死者疑似死於新冠肺炎。

據外媒《ABC News》報導,特種作戰部隊指揮伊凡·羅哈斯(Ivan Rojas)表示,他和他的官員們在首都拉巴斯(La Paz)和全國最大城市聖克魯斯(Santa Cruz)的街道、車上及房屋中都發現了屍體,5天來共載運了將近420具。

玻利維亞法醫研究院(Bolivia’s Institute of Forensic Investigations)表示,自4月1日至7月29日,全國共發現了3016具屍體,死因疑似新冠肺炎。該機構負責人安德烈斯·弗洛雷斯(AndrésFlores)說到,聖克魯斯成的死亡人數最高,其次是科恰班巴(Cochabamba)。

據玻國官方統計,截至21日已有60991人確診新冠肺炎,而確診死亡人數也高達2218人。

玻利維亞有著全球最高海拔首都拉巴斯,加上有女巫市場以及世界最大鹽湖「天空之鏡」烏尤尼鹽沼(Salar de Uyuni)等奇特文化與美景,多年來被觀光客視為嚮往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