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考考生口罩「沒戴妥」勸不聽 數學國文恐不計分

上稿時間:17:02上稿時間:18:08〔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109學年國中教育會考碰上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全國試務會強制所有考生必須戴上口罩應試,但今考數學科及國文科時,有一名學生未戴妥口罩,經多次勸阻沒用,遭提報惡意擾亂市場秩序且情節嚴重,2考科恐都不予計分。


會考考生口罩「沒戴妥」勸不聽 數學國文恐不計分
國中教育會考下午考完國文科,教育部召開記者會說明試務與解題。(記者吳柏軒攝)

上稿時間:17:02上稿時間:18:08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109學年國中教育會考碰上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全國試務會強制所有考生必須戴上口罩應試,但今考數學科及國文科時,有一名學生未戴妥口罩,經多次勸阻沒用,遭提報惡意擾亂市場秩序且情節嚴重,2考科恐都不予計分。

國教署副署長許麗娟表示,新北考區提報,有1名考生在考數學科及國文科時,沒有戴妥口罩,違反今年會考設置的防疫規定,經現場試務人員多次勸阻仍無效,最後決定將其登記列為惡意擾亂試場內、外秩序,情節嚴重,依規定,數學及國文科(選擇)恐不計分,但後續尚須交由相關會議處置,該考生亦可提出異議申訴。

許麗娟說,今年因應疫情,試場規則已修改,要求考生進入試場須配戴口罩,若未配戴者不得入場,而未配戴者經勸告仍不配戴,將祭出考試違規處理要點第12條,該科考試不予計分。

許麗娟說,今會考下午先考國文科,缺考人數2394人,缺考率1.15%,整體到考人數仍比去年佳,至於有關考生發燒情形,截至下午,全國已累計26人登記發燒,並啟用了23間備用試場。

至於其他試務違規樣態,許麗娟表示,根據全國回報的統計,數學科有60人次登記違規,樣態包含提前翻閱試卷,隨身攜帶非應試品,或違規攜帶量角器等。

而今天也碰上氣象局發布海上颱風警報,許麗娟說,在宜蘭區某考區試場因為風雨較大,現場試務人員緊急將單側窗戶關閉,但已有相關規範,關窗時會啟動電風扇運轉,其他並無重大影響。

點開加入自由電子報LINE官方帳號,新聞脈動隨時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