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道梅雨今晚報到 降雨熱點出爐

生活中心/廖俐惠報導【 05/10 17:41 發稿 | 18:19 更新:新增大雨特報 】中央氣象局今(10)日下午5時指出,今晚受到鋒面影響,北台灣將轉為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另外,明(11)日鋒面通過及東北風增強,全台灣有雨,中部以北、東北部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要特別注意。


首道梅雨今晚報到 降雨熱點出爐

生活中心/廖俐惠報導【 05/10 17:41 發稿 | 18:19 更新:新增大雨特報 】

中央氣象局今(10)日下午5時指出,今晚受到鋒面影響,北台灣將轉為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另外,明(11)日鋒面通過及東北風增強,全台灣有雨,中部以北、東北部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要特別注意。

首道梅雨今晚報到 降雨熱點出爐

▲明後天有雨。(示意圖/資料照)

中央氣象局在今下午5時,針對7縣市發布大雨特報,提醒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南投、宜蘭地區及臺中以北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瞬間大雨、雷擊及強陣風。

大雨特報: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南投縣、宜蘭縣。

氣象局指出,今年首道梅雨鋒面今晚就會影響台灣,台灣中部以北、東北部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將轉為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另外,明(11)日鋒面通過及東北風增強,中部以北、東北部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氣象局指出,12日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午後東半部地區及其他山區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13日到17日,僅東部、東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氣象局提醒,鋒面通過的過程,下雨時間不見得很長,但鋒面帶上容易伴隨劇烈天氣發展,當對流雲系移入會有較大的雨勢、打雷閃電或是強陣風等現象。

至於下雨是否就會降溫?氣象局表示,一波一波雨勢之間的空檔,白天偶爾可能會透一些陽光,雖然鋒面下來各地溫度會下降,但下降幅度不是很大,白天感受還是稍微有些悶熱。

立即加入三立新聞網Line官方帳號,給你最新焦點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