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程再簡化!最快5天就可領紓困金

記者許信欽、張珈瑄、唐薏程、李文勝/新北報導萬元紓困金今(7)日是申請上路第2天,由於昨日開辦首日程序複雜引發民怨,因此行政院緊急簡化申請程序,只需帶身分証並簽切結書即可,存款簿也要帶以便日後匯款,其他補助證明資料政府可協助查詢,已經進行簡化。但今日新北市三重區公所人潮仍不減,雖然公告9時始抽號碼牌,但有民眾7時就來排隊,排隊人龍也綿延數十公尺,直到下午時段已經超過1200多位民眾。    


流程再簡化!最快5天就可領紓困金

記者許信欽、張珈瑄、唐薏程、李文勝/新北報導

萬元紓困金今(7)日是申請上路第2天,由於昨日開辦首日程序複雜引發民怨,因此行政院緊急簡化申請程序,只需帶身分証並簽切結書即可,存款簿也要帶以便日後匯款,其他補助證明資料政府可協助查詢,已經進行簡化。但今日新北市三重區公所人潮仍不減,雖然公告9時始抽號碼牌,但有民眾7時就來排隊,排隊人龍也綿延數十公尺,直到下午時段已經超過1200多位民眾。    

流程再簡化!最快5天就可領紓困金

▲許多民眾前往申請紓困補助。

區公所人員:「110號、110號以前的。」

區公所人員:「來,先生那裡有個位子,來,那邊。」

工作人員忙著分流,一早開始,三重區公所人潮又爆滿,排隊民眾沒停過。號碼牌已經跳完999號,重新設定,光是一天就超過1000多人。

流程再簡化!最快5天就可領紓困金

▲工作人員忙著將民眾分流。

申請紓困民眾:「我做卡拉ok、廚房炒菜,因為放無薪假啊,(申請)很麻煩、很累,填寫這個一半又要跑到外面去,影印又要另外一個地方。」

申請萬元紓困金上路第2天,有民眾怕領不到,早上7時就來排隊。

申請紓困民眾:「我不是說政府不好,政府要下到這個民間裡面、基層裡面來了解一般老百姓的那些痛苦,我們是真的是救命錢。」

流程再簡化!最快5天就可領紓困金

▲紓困申請流程再簡化。

民眾真的很心急,等叫號最久平均就要等2個小時,接著後面3關,諮詢、填寫、送件掌握在20分鐘,比起第一天還要順暢,因為流程已經簡化。攜帶身分證、簽署切結書當作證明就可以,提供存摺以便日後匯款,其他政府通通可以幫你查。

三重區公所課長謝義彥:「你看這裡全部都是,這裡也一堆桌上也很多,(已經多少了)我們目前加昨天的1300多件,如果今天再收進來,預估可能也有1800左右,有人力就是請同仁日夜加班、盡速審核。」

流程再簡化!最快5天就可領紓困金

▲最快5天內即可收到紓困款項。

區公所人員辦公桌上全是申請文件,一半以上的公務員沒在座位都去忙紓困,6月30日前都可以申請。公所人員強調中央政策最快5天、最慢7天就能領到補助救急。(楊欣怡整理)

看更多 武漢肺炎(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 最新報導: https://bit.ly/37gsay1

★ 三立新聞網提醒您:

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立即加入三立新聞網Line官方帳號,給你最新焦點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