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敬騰師妹分手7年男友 曝生死交關

記者鄭尹翔/台北報導歌手林采欣2020年加盟華納,近日將推出首張全新創作專輯《永興行》,不過從選秀比賽走紅的她,七年前也因為比賽和大陸導演吳斌相識而交往,但沒想到現在這段戀情早已成往事,不過也透露兩人似乎還是維持合作關係,因為新專輯中的「鯨落」這首歌,還是兩人一起合作完成的。


蕭敬騰師妹分手7年男友 曝生死交關

記者鄭尹翔/台北報導

歌手林采欣2020年加盟華納,近日將推出首張全新創作專輯《永興行》,不過從選秀比賽走紅的她,七年前也因為比賽和大陸導演吳斌相識而交往,但沒想到現在這段戀情早已成往事,不過也透露兩人似乎還是維持合作關係,因為新專輯中的「鯨落」這首歌,還是兩人一起合作完成的。

蕭敬騰師妹分手7年男友 曝生死交關

▼▲歌手林采欣近日宣佈和交往多年的導演男友分手。(圖/華納音樂提供)

蕭敬騰師妹分手7年男友 曝生死交關

林采欣透過華納音樂表示:「兩人緣分已盡,但在工作上還是有密切的合作關係,即將要發行的新專輯吳斌老師也參與很多,『鯨落』就是由他填詞,我譜曲」,聊到專輯「永興行」的名稱,是源於爸爸所開的五金行,從小被「永興行」孕育長大的她,對親情相當重視,希望能用這張專輯紀念已逝去的父親。而專輯裡的歌曲也充滿著她的生活軌跡,囊括了面對親情、愛情、友情,甚至對家中毛小孩的情感。這次的MV,也集結了這樣的概念,以電影手法一口氣串起所有的故事,專輯中第一首向大家見面的歌曲〈鯨落〉,不但早在專輯推出前就率先上架單曲,數位點聽的成績也相當優異。而〈鯨落〉於是則作為了這一系列故事的前導。

蕭敬騰師妹分手7年男友 曝生死交關

▼▲歌手林采欣為了拍攝MV,笑說經歷了生死交關。(圖/華納音樂提供)

蕭敬騰師妹分手7年男友 曝生死交關

而當拍攝〈鯨落〉時在海邊的戲,也讓采欣大呼印象深刻;當時因為氣溫只有攝氏15度,她不僅身上貼滿暖暖包;當導演只拍半身時,她下半身甚至裹緊羽絨外套,最雪上加霜的是拍到一半還下起雨,也因雨天路滑,一場導演讓采欣走在岩岸邊的戲,也讓采欣表示因為岩石上滑溜的青苔,讓她歷經了幾次「生死交關」,因為若是一沒走穩,隨時有可能掉進海裡!經過一整天的拍攝,導演也對采欣的演技讚譽有加,其中一場坐在樓梯間的戲,采欣甚至不知不覺的秒掉眼淚,讓現場工作人員們都相當驚艷。林采欣透露距離上次演戲已是七年前,同時也笑說:「其實除了唱歌我也很喜歡演戲,大家快來找我拍戲!」

 

立即加入三立新聞網Line官方帳號,給你最新焦點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