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罩世界 首日12萬人捐105萬片口罩

5月中拚日產1900萬片 4個月激增近10倍〔記者林惠琴、簡惠茹、黃佩君/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自前日、四月二十七日啟動「護台灣、助世界」的捐出口罩、響應人道援助活動,民眾只要進入「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點選「健康存摺」、「響應人道援助」,然後按下「我願意」,即可付出一己之力。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首日統計已有十二萬民眾響應捐口罩、捐贈數量已破一百零五萬片。


台灣罩世界 首日12萬人捐105萬片口罩
口罩國家隊日產能翻倍

5月中拚日產1900萬片 4個月激增近10倍

〔記者林惠琴、簡惠茹、黃佩君/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自前日、四月二十七日啟動「護台灣、助世界」的捐出口罩、響應人道援助活動,民眾只要進入「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點選「健康存摺」、「響應人道援助」,然後按下「我願意」,即可付出一己之力。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首日統計已有十二萬民眾響應捐口罩、捐贈數量已破一百零五萬片。

衛福部護理及健康照護司司長蔡淑鳳補充,口罩捐贈數字每日更新一次,昨天更新數據為前天捐贈量,統計前天下午兩點上線至夜間十一點五十九分,共計有逾十二萬人響應、捐贈數量超過一○五萬二千四百九十四片口罩。

指揮中心在「健保快易通APP」新增口罩捐贈功能,民眾不用付費,可選擇是否捐出自己從三月十二日口罩實名制2.0以來,未領取的口罩份數。捐贈時還可選擇是否願意公開姓名或要匿名默默行善,捐贈同意的紀錄,隔天會公布於「健康保險資料開放服務網站」,可在口罩響應人道援助之前一日,同意援助明細清單中查詢(https://data.nhi.gov.tw/Datasets/DatasetDetail.aspx?id=661&Mid=SHEILA),或到「2020世衛日.護助年」活動網站,查看全民響應情形https://taiwancanhelp.com.tw/。

健保署表示,目前僅有以真實姓名捐贈者可以清楚看到捐贈數量,匿名捐贈的話,後續也會開發私人查詢系統,讓民眾查看自己捐贈的口罩片數。上網查詢,許多人捐出廿一片至今未領的口罩。

經濟部將再徵用22條產線

中央疫情中心宣布,民眾可捐贈口罩給其他國家,外界也關心台灣口罩目前產量。經濟部長沈榮津昨表示,口罩國家隊的九十二條產線已全開,僅花費三個月時間,本週口罩日產能已達一七○○萬片,接下來將再徵用二十二條民間口罩產線,預計五月中旬產能可達到一九○○萬片,新機器產能若運作順利,應可提前達標。

經濟部之前盤點口罩原料,掌握數量可日產二千萬片,以最重要原料「熔噴不織布」來說,台廠不但自給自足,也因應疫情不斷擴產、擴廠,經濟部每天徵用十九萬噸以上原料。

點開加入自由電子報LINE官方帳號,新聞脈動隨時掌握!